海外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相信中国新一年里将获更大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19-01-02 07:32:00

内容提要:很多海外人士在收看完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后表示,从新年贺词中看到了中国的发展成就和继续开放的决心,相信中国在新的一年里将获得更大发展,为世界做出更多贡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很多海外人士在收看完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贺词后表示,从新年贺词中看到了中国的发展成就和继续开放的决心,相信中国在新的一年里将获得更大发展,为世界做出更多贡献。

菲律宾:新年贺词传递维护和平重要信号

对于习主席在贺词中提到的“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诚意和善意不会变”的内容,菲律宾专家表示,这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领导人的胸怀和担当。

菲律宾教育部前副部长 经济学家 瓦尔德斯:习主席知道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其他国家的发展,中国要与其他国家共同发展。习主席向世界发出了重要的信号,他的意思是维护世界和平非常重要。习主席在这些领域持有开放的思维。我希望全世界所有的领导人能够看到习主席发出的信息,中国不是来征服世界的,中国是来帮助大家发展的。我坚信如此。

巴西:中国向世界发出合作邀请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特别提到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而巴西正是本次进博会的主宾国之一。曾经长期在华工作生活的巴西亚洲问题专家戈多伊就此认为,这次进博会让中国的经济更为平衡,也为全球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巴西前驻华外交官 亚洲问题专家 戈多伊:(进博会的举办)非常重要,巴西代表团去参加进博会之前请我做过关于中国的讲座。这是中国政府伟大的举措,证明中国不仅想“走出去”,也想“请进来”。在中国企业发展到全世界的同时,也请外国企业走进中国。这非常重要。因为商业是双向的,要有来有往。

在新年到来之际,戈多伊还用中文向中国观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巴西前驻华外交官 亚洲问题专家 戈多伊:中国的朋友们,新年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