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晚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付昱 编辑:李冰 2019-01-02 10:44:13

内容提要:日前,由中共和平区委宣传部、和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平区新闻中心主办的“壮阔新时代,奋进新和平”——和平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津湾大剧院隆重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中共和平区委宣传部、和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平区新闻中心主办的“壮阔新时代,奋进新和平”——和平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津湾大剧院隆重举行。

整场晚会以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歌曲、曲艺、朗诵、戏曲等文艺形式展现和平区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以及“奋斗在新时代”的坚定决心和扎实行动;抒发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的壮志豪情;激励全区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和平区发展的新局面。

舞台上流光溢彩、绚丽多姿;舞台下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文艺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原创情景剧《我的和平我的家》演员深情的表演和屏幕上清晰的画面生动再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和平区脱胎换骨的蝶变。而原创配乐诗朗诵《奋斗在新时代》则通过新时代的和平人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奋斗幸福观”要求,立足岗位的奋斗、平凡人生的幸福、一线劳动者的快乐,印证“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彰显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素质品格和人生态度。原创鼓曲联唱《伟业开新篇》从大视角歌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从近视角体现天津,展现和平区人民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围绕核心的决心。整台节目用创新的形式反映了改革开放让城区面貌美轮美奂、如诗如画,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日益提升,谱写了一曲曲和谐乐章、绘制出一幅幅美丽蓝图。最后,尾声“春潮澎湃”的大歌舞《共铸辉煌》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在观看晚会后,来自和平区兆丰路社区的居民刘慧达说:“一曲曲优美的旋律,一段段动情的舞蹈,让我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发生的伟大变化,我现在心情特别激动,为自己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骄傲,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来自新津社区的居民杨忠英则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亲历这个展新的时代,过着越来越美好的生活,我由衷地为我的祖国点赞。”(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