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蓝图绘到底 重整行装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礼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杨成 编辑:刘颖 2019-01-03 12:13:00

内容提要: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启航正当时。当新时代的如椽巨笔再次挥毫泼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画卷又在新的一年徐徐铺展开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以高屋建瓴的笔触对2018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不吝褒奖,用高瞻远瞩的视野对2019年系列战略布局统筹部署,更是延续着一以贯之的对“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普通劳动者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挂念初心;嘱托巍巍重于泰山,鞭策勤勤驱人奋进,建设“一带一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蓝图已经起笔、必将在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接力跑”中变成现实。

  天津北方网讯: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启航正当时。当新时代的如椽巨笔再次挥毫泼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画卷又在新的一年徐徐铺展开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以高屋建瓴的笔触对2018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不吝褒奖,用高瞻远瞩的视野对2019年系列战略布局统筹部署,更是延续着一以贯之的对“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普通劳动者和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挂念初心;嘱托巍巍重于泰山,鞭策勤勤驱人奋进,建设“一带一路”、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蓝图已经起笔、必将在一代代中华儿女的“接力跑”中变成现实。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过去的一年,“嫦娥探月”、“蛟龙出海”,一大批响当当的“时代楷模”涌现潮头;从新华社评选出的2018年国内十大新闻不难看出,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吹响前所未有之力度、广度、深度的党政机构改革“冲锋号”、优化重组全国12个自贸区形成改革开放的“新雁阵”、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气魄”、重磅推出大国外交系列“大棋局”、最后以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手笔”完美收官;这期间,既有国内长春疫苗丑闻等荼毒百姓的骇人听闻大案,又有国外中美贸易摩擦的“龙争虎斗”,可谓“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层层叠加,改革开放的“阵痛”也日渐强烈,正是面对这些异常纷繁复杂的严峻形势,中国共产党硬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带领全国人民蹄疾步稳、创造出一个接一个“人间奇迹”。

  “风翻白浪花千朵,雁点青天字一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明确提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中国还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二届“上海进口博览会”等“主场外交”活动,面临的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更大、民生改善任务更重,注定要有一场“恶仗”去打、一些“钉子”要拔、一滩“沼泽”要趟,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定盘星”和“压舱石”,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巧劲、善抓的韧劲统筹推进、重点突破,继续保持非凡的战略定力和高超的政治自信,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以不变应万变。

  “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毛泽东主席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曾一针见血地暗讽当时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浮躁自满之风,“党的建设”作为共产党人民主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直至现在仍被习近平总书记提升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战略高度,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四大危险”和“四种考验”仍然时刻如“达摩克里斯之剑”魔咒高悬头顶,必须坚持“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以“五大发展理念”增强党员干部“八大本领”,在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取经之路”上“降妖除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金箍棒”扫除一切“牛鬼蛇神、魑魅魍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七十二变”笑对正风反腐的“八十一难”,取回“共产主义”大乘真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