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把尺子量到底 改不到位不罢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田莹 梁骁 编辑:刘颖 2019-01-04 14:16:03

内容提要:“作为天津市几个主要的涉农区之一,津南区对农村‘微腐败’的关注非同一般!”津南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闫会祥对记者说,“自全市部署巡察工作以来,我们区已经开展了8轮巡察,其中有3轮是围绕涉农问题展开的。”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天津市几个主要的涉农区之一,津南区对农村‘微腐败’的关注非同一般!”津南区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闫会祥对记者说,“自全市部署巡察工作以来,我们区已经开展了8轮巡察,其中有3轮是围绕涉农问题展开的。”

  在这3次涉农问题巡察中,津南区切实发现和解决了问题,问责了一批干部,树立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

  说起巡察整改工作,津南区纪委巡察办副主任宋宝顺说道:“在津南区,我们把整改工作作为巡察日常工作来抓。我们总结了一套‘五抓五促’的新招法,在整改单位中对照实施。”

  ——抓主要领导促责任落实。要求“一把手”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过问、协调、督办。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逐项问题对标对表,彻底把责任压实到“一把手”。

  ——抓制度建设促源头治理。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专题报告,督促开展专项治理。

  ——抓追责问责促警示震慑。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津南区共追责问责342人。

  ——抓自查自纠促举一反三。津南区要求被巡察单位集中进驻前,进行未巡先查。巡察反馈后,进行巡后再查,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以巡察发现、查处的问题为鉴,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开展对照检查,进行全面自查自纠。

  ——抓督查督办促全面整改。采取实地检查、听取汇报、调查问卷等形式,对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严督实查,督促责任单位按进度整改到位。对督查中发现整改不力的,责令限期再次整改,仍整改不到位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进行问责。

  “让发现的问题最终得到落实和解决,才能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管党治党新气象,这也是我们巡察干部的职责所在。未来我们还要探索更多的方法,让巡察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闫会祥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