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乱象当休矣 建立长效协同机制尤关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9-01-06 10:31:00

内容提要:近期,天津十部门联合重拳出击保健品行业违法行为、铁腕整顿非法传销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推进,一路可谓势如破竹、纵深挺进;行动之速、力度之大令社会各界特别是市民群众拍手称快,彰显着天津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指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坚定决心!然而,三个月的保健品乱象整治只是开始,探索建立常态化的可持续监管体制机制才是“务本之策”,毕竟,整治市场乱象容易,其背后作祟的欲壑难填的“黑心”才是“潘多拉魔盒”。

  近期,天津十部门联合重拳出击保健品行业违法行为、铁腕整顿非法传销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推进,一路可谓势如破竹、纵深挺进;行动之速、力度之大令社会各界特别是市民群众拍手称快,彰显着天津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指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坚定决心!然而,三个月的保健品乱象整治只是开始,探索建立常态化的可持续监管体制机制才是“务本之策”,毕竟,整治市场乱象容易,其背后作祟的欲壑难填的“黑心”才是“潘多拉魔盒”。

  保健品乱象看似只是一个行业的“杂草丛生”,实则是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在给一些无良商家“洗脑”、做“传销”,人的眼红了、心就黑了,保健品行业关系人民健康大力整治势在必行。其实,保健品乱象不只是天津的“土特产”,全国各地都应当引为镜鉴、深刻自查,广大群众更不能做“吃瓜群众”、“看热闹不嫌事大”,要知道,在全球化的今天,谁也不能“独善其身”,更难以“明哲保身”,必须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回答好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民生之问”。

  保健品本应给群众强身健体之“滋补”,孰料竟成为一些不法分子榨取“血汗钱”的“毒药”,老年人群体更是成为中招“重灾区”;与其围追堵截、“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不如深刻反思“人性的弱点”;这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考量,人病了可以用药治、心“病”了只能以德润。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长足发展,人民的物质生活接近全面小康,但距离做到“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仍有差距,这也是诸多不良商家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戕害同袍的精神祸端。天津以雷霆万钧之势已经打响“第一枪”,全国各地更应“遥相呼应”,打造惩治违法行为的“天罗地网”,形成提升防范意识的民意共识,让投机者悬崖勒马,让违法者无处遁形,还市场一个清朗,让百姓放心安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