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音乐学院举行“多元交融 传承经典”新年音乐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张立杰 编辑:李彤 2019-01-06 18:01:36

内容提要:日前,“多元交融 传承经典”新年音乐会在天津文化中心音乐厅倾情上演。音乐会由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献艺,国际著名指挥家马里乌斯?斯莫基(MARIUSZ SMOLIJ)执棒指挥,天津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芳蕾担任小提琴独奏,共同演绎了多部中外的经典曲目和当代作品。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多元交融 传承经典”新年音乐会在天津文化中心音乐厅倾情上演。音乐会由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献艺,国际著名指挥家马里乌斯•斯莫基(MARIUSZ SMOLIJ)执棒指挥,天津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刘芳蕾担任小提琴独奏,共同演绎了多部中外的经典曲目和当代作品。

当晚音乐会,以天津音乐学院徐昌俊院长的管弦乐幻想序曲《夸父逐日》拉开序幕,乐曲通过引子、快板、慢板、颂歌四部分,展现出了夸父奋力追日的无畏与理想。随后,乐团演奏了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这首洋溢着炽热青春的抒情曲,展现了高雅柔美和温婉多情,也洋溢着甜蜜的青春活力。

音乐会的下半场,乐团演奏了里姆斯基•柯萨科夫的交响组曲《天方夜谭》。这部取材于阿拉伯民间故事《一千零一夜》的音乐作品充满了神秘的东方色彩和人间百态的描写,旋律优美、多姿多彩。整部作品演奏下来,全场观众为师生的精彩演出鼓掌祝贺。

整场音乐会色彩极为丰富,既有取材于东方神话和童话作品,也有西方音乐中的传世经典之作,融合了戏剧性和叙事性的表达,用多样的音乐声响刻画出斑斓的优美旋律。

“多元交融 传承经典”2019新年音乐会不仅展示了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现出天津音乐学院近年来的教学成果,打造了天津音乐学院惠民音乐品牌,使天津音乐学院新年音乐会成为天津市历年辞旧迎新的一道亮丽风景。(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张立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