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河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9-01-08 08:05:48

内容提要:1月7号,政协河西区第十四届三次会议在天津大礼堂中剧场隆重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1月7号,政协河西区第十四届三次会议在天津大礼堂中剧场隆重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河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总结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确定2019年的主要任务;列席河西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河西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政协委员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职尽责,为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高水平建设品质城区、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其他区级领导同志出席。区政协副主席邢德惠主持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吴兴东、刘惠庆、毛英、刘庆荣、王宝奎、吴晓红、于同群,秘书长杨玉芬,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3时,政协河西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议大厅内响起。

  李耀进代表区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河西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泛团结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围绕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全区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围绕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等重要问题和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文化强区、深化“三微改造”“城市双修”等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为河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要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为建设品质城区、首善之区贡献智慧力量。

  刘惠庆代表区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民生改善,深入开展调研,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二次会议期间,共提交提案170件,经审查立案159件,其中区政府部门办理127件,党群部门办理10件,转社情民意信息12件,转市相关职能部门10件。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已经全部办复完毕,满意率100%,解决率90%。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提案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提案工作基础,丰富协商民主实践,提高提案工作服务水平,创造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新业绩。

  开幕式上,李学义代表中共河西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打造品质城区、建设首善之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以深化机构改革为重大契机,以解决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议指出的问题为突破点,以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八大工程”“两创三复评”为工作抓手,经过大家共同奋斗、不懈努力,全区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达到新水平。成绩的取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担当作为的结果,也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李学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跨越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性调整阶段至关重要的一年。河西区要以支撑产业的提质增效、新动能的引进培育,筑牢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之势,构建“一核两轴三中心”的产业发展格局。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城区品质的不断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持续推动宜居城区、韧性城区、文明城区、幸福城区建设,树立“大民生”“大环境”理念,织密扎牢基本保障网,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不断提高全区人民的幸福指数。要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保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保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李学义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团结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紧紧围绕区委总体工作部署,认清新时代、把握新特征,立足新起点、承担新任务,以更大作为投入到打造品质城区、建设首善之区的生动实践中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区域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切实围绕中心履职议政,在助推河西首善之区建设上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贡献。要着力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李学义号召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打造品质城区、建设首善之区,推动“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应邀参加开幕大会的还有:在本区的全国和市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区级机关各部委办、各街局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各界爱国统战人士代表;驻区部队代表;驻区单位代表和居民群众代表。(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