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港:果敢担当成就全兼容支付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刘颖 2019-01-08 08:34:25

内容提要:如今,市民乘坐公交车,不仅可以使用一卡通等卡片刷卡,也可以扫二维码支付,各种手机PAY的支付方式也能够在公交车支付场景中顺畅应用。能够享受多方式全兼容支付体验,这得益于市公交集团所属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港的果敢与担当。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市民乘坐公交车,不仅可以使用一卡通等卡片刷卡,也可以扫二维码支付,各种手机PAY的支付方式也能够在公交车支付场景中顺畅应用。能够享受多方式全兼容支付体验,这得益于市公交集团所属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港的果敢与担当。

  作为易通公司的“带头人”,李港2015年接触了二维码新技术新应用后,就预判这种技术将很快渗透到公共交通支付领域,经过着手布局、技术研发,2017年全运会之前,易通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车载智能刷卡机在首批16条线路、500部公交车上试运行。

  “如果当时我们进行外部采购,机器的硬件成品价格就将近3000元一台,7000台就是2000多万元,同时其内在软件技术都在开发公司手中,后期维护更新,我们都比较被动。我们决定自主研发。”李港说。

  自主研发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摆在面前的是技术研发、资金投入的巨大风险,班子里有人质疑,担心投入资金却不成功怎么办,李港拿自己的年薪作保证,最终得到易通公司班子及公交集团领导的支持,争取到首批小批量试用的机会。

  技术研发中存在一个难点,是不仅能够刷二维码,更要将传统的刷卡方式有效兼容,为了在全运会之前实现部分线路刷卡机具的更换,学财务出身的李港和技术人员们日夜兼程对卡进行刷卡测试。为了提高测试效率,李港想出了一个好方法,他设计出一套专门测试卡片的轮盘设备,这台轮盘设备基于上千条消费逻辑规则,可以同时加载八台刷卡设备,并模拟手刷速度,连续不断地对车载机进行刷卡操作。经过一个月的测试,最终新型刷卡机能够兼容近30种卡片。

  “首批新型刷卡机在全运会期间‘上岗’后,支付宝刷码支付从开始的几千笔涨到每日30000多笔,且在和支付宝方面对账中,没有一笔出现因数据问题产生的投诉,非常精准。”李港说。

  如今,全市7000余部公交运营车辆安装了易通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刷卡机,全兼容的支付体验为市民乘公交出行提供了便捷的支付方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