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二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跃军 袁广齐 高帅 编辑:张晶晶 2019-01-08 08:59:39

内容提要:1月4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 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
图为全会会场 高帅 袁广齐 摄

  天津北方网讯:1月4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 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蔺雪峰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就2019年经济工作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

  全会讨论了《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中共天津市静海区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蔺雪峰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区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党的领 导作用进一步彰显。坚持高站位、大视野、新理念谋划发展,深化改革;坚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补短板、强弱项, 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突出政治建设,夯实立身之本;强化思想建设,筑牢信仰之基;加强组织建设,巩固力量之源。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 纵深发展,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目标,实施“静海干净”工程,以政治生态干净保障社会生态和环境生态干净。成绩的取得 主要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瞻远瞩、领航掌舵,得益于市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艰辛付出和担当作为。

  蔺雪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静海落实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推动转型升级、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深 化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尤其重大。面对严峻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必须坚持先谋后动,动则必成。做好2019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 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为目标,以推进实施“三大举措”为重点,以开 展“五项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静海的实施,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建设“五个现代化 天津”作出静海贡献。

  蔺雪峰指出,做好 2019年工作,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正确认识静海发展面临的“危”和“机”,既要正视问题,增强忧患 意识,更要看到静海面临的发展机遇、自身优势和潜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始终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总目标,坚持以供 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强力实施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三大举措”。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 坚持工程化、项目化,找准载体、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抓好落实。

  蔺雪峰强调,要以“三大举措”为重点,以“五项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一是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增后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 中德生态城建设,推进中日健康产业合作,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集群,巩固三大攻坚战成果,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二是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强活 力,按照“五个服务”的思路,大力引进承接北京非首都资源,打造天津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的“桥头堡”和示范区,加快新能源汽车、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积极培 育智能制造、健康产业,深化静沧廊(3+5)战略合作。三是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短板,在科学规划、产业兴旺、基础提升、强化保障上做文章,坚持“一 村一策”,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推进“六村”工程,加强对新上任村干部的培训培养培育,完善农村基层组织治理体系,推动静海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 步、农民全面发展。

  蔺雪峰强调,要全面推进“五项创建”工作。一是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大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的产业体系、人与自然共生的生态环境体系、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体系、集约永续的资源利用体系、绿色文明的生态文化体系、依法高效的社 会治理体系。二是全力创建国家智慧城市,加快建设城市公共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信息资源大数据计算中心,完善城市智慧政务、智慧警务、智慧市政、智慧城管等智 慧应用建设,推进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智慧项目建设,发展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旅游。三是全力创建文明城区,以七项工程为抓手, 坚持全城创建、整体创建、整体提升,全面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发展,努力建设繁荣富强、文明和谐、宜居幸福的美丽静海。 四是全力创建卫生区,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卫生环境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五是全力创建“无黑”城区,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 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 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蔺雪峰强调,全 区上下要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打破传统观念 束缚,从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保持改革定力,增强改革勇气,争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实干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要营造 担当作为的强大气场,发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担当精神,以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精神,始终保持向上攀登、向前进发的态势,勇担当善作为,切实承担起推动 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责任。要发挥党的建设保障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 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静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大力推动“静海干净”三年行动,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 义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蔺雪峰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决战决胜2019年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必备的“基本功”,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敢挑最重 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的山芋;要有敢抓的狠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切实转变作风,把工作落到实处;要有常抓的韧劲,发扬“钉钉子” 精神,踏石留印、真抓实干、一抓到底。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真正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坚持刀刃向内,增强胆识魄力,着力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突 破能力、引领能力和执行能力。要以良好的发展环境为依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必须以党性原则作保障,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内 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行动之中,用改革发展的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 年。

  张庆恩强调,一年来,全区认真落实市 委市政府静海现场办公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静海的实施,坚决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绿色发展、可持续发 展、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做好2019年工作,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到工作的巨大压力,树立“时代之变”的大思维,增强发展质量和效益,强化制度创新,优 化营商环境。要突出关键举措,融入京津冀,在打造天津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示范区上取得更大进展;积蓄新动能,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上取得更大进展;打好攻 坚战,在完成攻坚任务上取得更大进展;敢于“改换变”,在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上取得更大进展;构建新格局,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取得更大进展;抓 好“净畅宁”,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取得更大进展;一心为人民,在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上取得更大进展。各乡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早谋划、早安排、早动 手,抓项目、抓政策、抓落实,大干一季度,确保实现高起步、开门红。

  全会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的规定,决定批准调离静海工作的刘振福同志辞去区委委员职务。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领导同志,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部室委办局、乡镇、街道及驻区和区直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区第二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