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合并地块 企业做大做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苏建美 编辑:李彤 2019-01-08 20:36:21

内容提要: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静海区国土部门第一时间关注到企业的痛点、难题,主动协调,多部门联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静海区国土部门第一时间关注到企业的痛点、难题,主动协调,多部门联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位于静海经济开发区的富士达公司,分别在2016年和2018年,取得两宗地块的使用权。最近,企业调整发展规划,希望将两个地块合并,整体规划使用。

天津富士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管理室经理邢凯:这两宗土地如果没有合并的话,就是我们在生产性一些附属用房的这个建设上就没有这么的灵活。

企业在天津市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系统上,提交了这个问题。静海区国土部门当天就联系企业,上门查看发现,虽然两宗土地相邻,但是已审批的容积率、建筑密度、土地使用权终止年限都不同。如果按常规流程,完成地块的合并手续,大概需要三个月时间,但是企业急需扩产,所以国土部门采用首问负责制,安排两名专员对接审批、规划等多个部门,协助企业准备各种审批要件。

静海区国土资源分局工作人员郭娜:采取函询和并联的方式,就是在审批部门出具对规划条件,变更的审批意见的同时,我们同步为企业办理合并手续,进行前期资料的准备。

这样一来,审批部门完成规划条件的变更后,国土部门立刻与企业签订合并宗地的补充合同,大大缩短了企业的办件时间。

天津富士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管理室经理邢凯: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土地证就拿到了,我们企业就能更快速拓展市场。

目前,富士达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在合并后的地块上建设新的厂房,尽快扩大产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