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9-01-09 08:00:44

内容提要:1月8日上午,河西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天津大礼堂中剧场隆重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1月8日上午,河西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天津大礼堂中剧场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全区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品质城区、首善之区”建设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将肩负全区人民重托开好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发展大计。

  上午9:2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天津市河西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李学义、姜德志、苏智、李耀进出席会议。大会执行主席孟华主持会议。河西区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出席这次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按姓名笔画排序):于有香(女)、边海、刘开基、纪立新、肖仲慧(女)、邹朝阳(女)、张楠、董义忠。

  列席大会的有:河西区的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政府原领导,区级机关各部、委、办、街、局、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同志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

  会上,区人民政府区长姜德志同志作《河西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以滚石上山的勇气和决心,稳中求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八大工程”和“两创三复评”,带动各项工作上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品质城区、首善之区建设取得了新成效。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9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7亿元,其中税收占比达89.8%;固定资产投资超100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居中心城区首位。

  报告提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区委历次全会部署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对标“雄安质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河西的实施,努力建设天津市中心活动区、创新驱动先行区、和谐优质生活区,为高水平打造品质城区、首善之区奠定坚实基础。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好于2018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万元GDP能耗降低率、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排完成率控制在市考核指标内。

  姜德志说,使命呼唤担当,担当托举梦想,梦想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竞进,只争朝夕,奋发有为,高水平打造品质城区、首善之区,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河西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审查了《关于河西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河西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所作的《河西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密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靠全体人大代表,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新实干,圆满完成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苏智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把握人大政治方向上有遵循;坚持宪法法律至上,在推进法治河西建设上有作为;坚持正确有效监督,在保障改善民生事业上有成效;坚持贯彻区委决策,在严格履行法定职权上有担当;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在创新代表工作方式上有实招;坚持勤政务实高效,在加强两个机关建设上有提升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提出了2019年主要任务: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围绕中心真监督,突出重点真支持,依法行权重实效,创新竞进上水平”的工作思路,严格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努力推进区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大会审议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财政经济、教科文卫、城市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川所作的《河西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秀锁所作的《河西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杜威所作的《2019年河西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说明》。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河西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补选办法》、《河西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设立、更名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河西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河西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和《2019年河西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