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河讲堂”公益讲座第一百七十八讲圆满结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9-01-16 08:32:35

内容提要:“潞河讲堂”公益讲座第一百七十八讲 、“大使带你看世界”系列讲座第四十讲《探索人类西方文明奇迹的发祥地——希腊》在武清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圆满结束。

天津北方网讯:“潞河讲堂”公益讲座第一百七十八讲 、“大使带你看世界”系列讲座第四十讲《探索人类西方文明奇迹的发祥地——希腊》在武清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主讲人是甄建国大使,甄大使于1964年~1967年公派在丹麦留学,1970年进入外交部工作,之后3次在丹麦工作。1993年—1996年任中国駐瑞典大使馆参赞,1996年—2000年任外交部西欧司副司长,2000年—2002年任駐希腊大使,2002年—2006年任駐丹麦大使。2009年至今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2015年至今任西安外国语大学讲课教授。

此次讲座甄大使主要通过对希腊的雕刻作品和建筑雕塑的介绍,为我们讲解了希腊的地理风貌、神话传说、自然风貌、人文历史、工艺水平、宗教影响、民族精神等等,涵盖了希腊文化的方方面面,让我们对古老的希腊文明和希腊人民的勤劳智慧和英勇无畏有了深刻的认识。尤其是希腊人民坚持缅怀悼念二战的英勇事迹和二战中牺牲的烈士,让在场的读者无不为之动容。英雄不分政党国界,战士们不屈的战斗精神永远值得我们纪念学习。

此外,甄大使着重强调了希腊与中国长久以来友好互助的历史,让我们明白了为什么国家如此重视对希腊的援助,同时也理解了希腊稳定对于欧洲乃至世界维稳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吸引到场读者近百人,讲座结束后,甄大使还耐心解答了现场读者的疑问,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