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二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访谈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洪奇 编辑:张晶晶 2019-01-09 09:26:44

内容提要:1月4日,静海区委召开二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在深入客观总结分析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立足新的历史起点,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对落实2019年的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1月4日,静海区委召开二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在深入客观总结分析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立足新的历史起点,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对落实2019年的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号召全区上下扭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滚石上坡不松劲,砥砺前行再出发,为开创静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会议期间,记者结合今年的经济、社会等方面重点工作采访了相关部门的与会代表。

  区委委员高文智:2019年是静海滚石爬坡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奋斗目标、新的发展态势和新的责任使命面前,我们静海镇要以本次全 会精神为指导,积极转变作风、迎难而上、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全镇经济质量越来越高,坚定“发挥中心优势,推动产城融合,围绕建设首善之地”的发展 思路,进一步挖掘增长潜力,不断拓展发展空间,用心厚植产业优势,努力把静海镇建设成为全区产业结构调整的示范区、商贾云集的动感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 区。同时,要进一步聚焦品质提升,努力实现静海镇镇村面貌越来越美;进一步聚焦民计民生改善,努力使全镇人民享受更多发展成果。

  区委委员薛印旺:本次会议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务实,令人振奋。作为区委委员和乡镇领导干部,一定不辱使命,主动担当作 为,带头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攻坚克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持续推进全域清洁化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三年行动,以“六村”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质量和水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增强全镇人 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委员高志:发改委作为区委、区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将按照本次会议的整体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静沧廊”战略合作,形成雄 滨走廊上重要的生态节点、交通节点、产业节点,打造天津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的“桥头堡”和示范区;二是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着力在“巩固、增长、 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补齐公共服务这个短板为根本,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全面提升静海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质量;三是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京沪、京粤、中德、中日等内外合作,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区委委员刘冬梅: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静海决战决胜2019年的号角已经吹响。特别是大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做好全年 工作的具体举措,提振了全区人民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为做好农村工作起到了稳定器的作用。结合乡镇工作特点,我们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本 地区的客观实际,充分发挥乡镇的自然优势,突出重点,关注民生,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纪委委员乔红玮:区委书记和区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为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自己作为 一名巡察干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区委部署要求,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 握当前静海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形成震 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好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高质量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静海 高质量发展提高政治保障。(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