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东丽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9-01-09 10:02:00

内容提要:1月8日,东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及主席团成员夏新、孔德昌、孙富霞、李大勇、余明斗、孔宪义、武广华、龚振波、李旭等在主席台就座。

天津北方网讯:1月8日,东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及主席团成员夏新、孔德昌、孙富霞、李大勇、余明斗、孔宪义、武广华、龚振波、李旭等在主席台就座。

特邀列席大会的区老同志陈章伟、尚德来、张海泉、秘长荣等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富霞主持会议。

上午10:00,孙富霞宣布,此次大会应到代表185人,实到代表179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大厅内响起。 

区长孔德昌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孔德昌说,过去一年,是东丽滚石上山、爬坡较劲的攻坚之年,大事多、考验多。面对重重困难和严峻挑战,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个着力”为元为纲,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着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绿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美丽东丽建设取得新进展。完成地区生产总值较上年增长0.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0.8%,税收占比位居全市前列。

孔德昌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此,我们将咬住绿色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勇于在危机中创造机遇,在困境中寻找出路,坚定不移推动东丽闯关口、度关山,加快解决历史问题,提高发展质量。

孔德昌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东丽深度调整、爬坡过坎阶段至关重要的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中央“以北京、天津为中心引领京津冀城市群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部署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优化、城市功能提升、社会事业进步,不断满足全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0.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5%;节能减排降碳达到市级要求。

围绕今年的发展目标,孔德昌在报告中明确了要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聚焦创新驱动,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打造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大力发展临空产业,着力打造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8%,其中战略新兴产业占比提高5个百分点。大力推动创新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聚焦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化解债务风险。强化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约束,规范“借、用、还”全程管控,进一步规范举债行为,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有效化解债务存量。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三)聚焦生态宜居,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深入实施精准拆迁。加快还迁工程建设。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四)聚焦改革开放,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和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紧围绕“一制三化”改革,全面提高承诺制审批水平。提高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加强扶贫协作和区域合作。支持皋兰县巩固脱贫摘帽成果,扶助甘谷、临潭、承德县尽快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五)聚焦利民惠民,全面发展民生社会事业。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全年新增就业1.9万人,培训0.8万人次。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升教育卫生服务水平。统筹教育资源布局,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升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水平。(六)聚焦勤政廉政,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坚持忠诚履职。坚持为民履职。坚持依法履职。坚持勤奋履职。形成强大合力,提高政府整体工作效率。

孔德昌最后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使命重在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大力发扬只争朝夕、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建设现代化的美丽东丽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关于天津市东丽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天津市东丽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

不是代表的区级领导,区九届政协委员、区级机关有关部门、区人民团体、区属经济园区和国有企业负责人列席大会。驻区市人大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老同志,企事业单位和驻区部队负责人特邀列席会议。(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