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东丽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9-01-09 10:02:37

内容提要:日前,政协天津市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委党校开幕。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王魁臣,区政协副主席刘茂江、张基建、张作明、郑立、路新春、刘萍、方茂东及大会秘书长陶玉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政协天津市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委党校开幕。

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王魁臣,区政协副主席刘茂江、张基建、张作明、郑立、路新春、刘萍、方茂东及大会秘书长陶玉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老同志王开基、陈章伟、弭尚华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应到委员177人,实际到会169人,符合规定人数。区政协副主席田先钰主持会议,他宣布:政协天津市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这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东丽区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东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东丽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区政协主席李大勇作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在中共东丽区委坚强领导下,政协东丽区委员会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加强政协协商民主、民主监督和自身建设,政协事业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东丽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区委重点工作献计出力。三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咨政建言。四是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完善协商议政格局。五是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推动区委重大部署的贯彻落实。六是积极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广泛汇聚建设美丽东丽的正能量。七是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李大勇说,过去一年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中共东丽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府和全区各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区政协老领导、老同志持续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各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委员学习活动组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辛勤工作的智慧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区九届政协常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区政协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我区政协事业辛勤工作、自觉奉献的全体委员、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李大勇指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东丽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区委十一届九次会议部署,聚焦绿色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做好凝心聚力工作,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东丽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聚焦中心、大局协商议政,助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要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做好凝心聚力工作;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区政协副主席张基建受政协天津市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在区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学习活动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提案111件,经审查立案100件,立案提案分送47个承办单位办理,截止2018年底,提案全部办复完毕,所提问题和建议得到解决或采纳的81件,用做参考的15件,因条件不具备暂时难以解决的4件,同时办结了上年度续办提案20件。委员们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这些意见建议,在推动东丽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出席开幕大会的区领导还有:刘克强、葛汝凯、郝树民、陈媛、王玉凤、刘向锋、孔宪义、武广华、龚振波、李旭、李琦、张庆岩、李光华、李琬屏、李洪艳和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袁新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志辉。区各部委办局、街道和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区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代表应邀出席会议。(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