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70多项公证“最多跑一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曹彤 编辑:王钰晨 2019-01-10 08:26:19

内容提要:位于泰兴南路的河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日前正式投入使用。近日,服务中心公证处迎来了第一位办证市民。
张女士想咨询房屋继承的相关事宜,她在服务人员的引导下选择了认可的公证员,这位公证员从答疑解惑、填表、公证等方面悉心为张女士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位于泰兴南路的河东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日前正式投入使用。近日,服务中心公证处迎来了第一位办证市民。

  “前两天,公证员就电话通知我公证书下来了,今儿一早,我就来拿了。”前来办理公证书的郑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从自动排号机上选定了公证员刘晓菲。“公证员打电话的时候就告诉了新的地址,没想到变化这么大,业务大厅宽敞了很多,还开通了8个窗口,也不用排长队了。”郑先生说。他把相关材料递给公证员刘晓菲后,5分钟不到,公证书已经拿到了手。

  据了解,作为综合性区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该服务中心由河东区司法局整合全区公证、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集中受理和解决群众的法律服务事项,打造出窗口化、综合性、便利性、多层次、一站式的法律服务平台。

  记者注意到,在该中心一楼公证处服务大厅的接待处配备有LED显示屏、触摸屏电脑等设备,方便办事群众读取、查询各种相关信息。8个公证窗口全部对居民开放,采用“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的模式运行。此外,公证处“最多跑一次”的事项由50多项增加到70多项,居民在6个工作日内即可拿到公证书,可以为8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提供遗嘱公证。(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