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9-01-10 08:41:57

内容提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委副书记郑会营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委副书记郑会营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

  区政协主席韩远达代表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刘华建受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作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副主席姜立超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金星、单玉厚、杨焕香、马延和、蔡庆锋、张尔祥和秘书长陈宝军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30分,姜立超宣布滨海新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议大厅内唱响。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列席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 通过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 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韩远达说,一年来,面对复杂多 变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中共滨海新区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 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实施“三六一”思路举措,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创 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取得了新进展。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新区三届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 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五个始终不渝”履职要求,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职能,有效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韩远达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保持人民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建言献策,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坚持履职为民宗旨,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 言献策;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广泛凝聚新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注重在创新中开拓,不断提高政协履职科学化水平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区三届政协2018年工 作。他说,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切感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把不折 不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认识把握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的关系,不断完善“双向发力”程序 机制,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汇聚最大正能量;必须聚焦新区中心工作,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下力气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必须在继承 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适应时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政协事业的生机活力;必须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 设,展现政协组织新时代新作为的良好形象。韩远达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起始之年,更 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按照市委对新区新时代的新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五 次全会、区委三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施“三六一”思路举措,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落实“五个始终不渝”履职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 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做到党的建设有新加强、协商议政有新成效、民主监督有新探索、增进团结有新作为、履职能力有新提高,努力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 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滨城市,实现滨海新区新时代新定位而不懈奋斗。

  刘华建在报告中说,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区委决策部署,锐意进 取、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推动滨海新区新一轮开发开放、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发挥了积极作用。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提 案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委员参政热情。一年来共收到提案302件,经审查立案293件,均已办复完毕。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提案工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质量至上,注重协商为要,强化创新引领,为实现新区新时代新定位作出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区军事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在新区的全国政协和市政协委员;各功能区领导同志,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和街镇主要负责人;新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等。(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