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静海区二届三次会议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跃军 袁广齐 高帅 编辑:张晶晶 2019-01-10 08:51:24

内容提要:1月4日至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委党校举行。委员们欢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为推动静海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共谋新时代静海发展大计。
图为大会会场 高帅 袁广齐 摄

  天津北方网讯:1月4日至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委党校举行。委员们欢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为推动静海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共谋新时代静海发展大计。

  4日下午,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准时报到,积极参加大会预备会议。

  5日上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区委书记蔺雪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委副书记刘伟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 府、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总工会、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驻静市政协委员,担任过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的老同志,各乡镇和街道办、区直部门和驻静 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区政协主席窦 双菊受政协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她说,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建成 高质量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静海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 牢把握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强队伍、善议政、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 能,为推动静海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党的建设,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坚持服务 大局,强化履职尽责,彰显助力发展的担当作为。三是坚持凝心聚力,强化团结联谊,汇聚决胜全面小康的智慧力量。四是坚持求真务实,强化作风建设,践行以人 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五是坚持强基固本,强化队伍建设,树立新时代静海政协的良好形象。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突出抓好党组自身建设、常委队伍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机关队伍建设,全力打造适应时代要求、充满生机活力的政协队伍。

  在谈到2019年工作时,窦双菊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区委二届七次全会,描绘了静海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时代号角。政协工作大有可为,也一定会大有作为。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开展“搭平台、促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强 力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窦双菊说,区政协在新的一年里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住政治建设这一“灵魂”,进一步夯实政协工作的思想基础。坚守思想引领的制高点,站稳政 协履职的立足点,把握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二是围绕提质增效这一“目标”,进一步增强政协组织的担当作为。着重提升协商质量、调研质量、监督质量、提案质 量。三是紧扣主题实践这一“主线”,进一步搭好协同发展的平台、服务经济的平台、联系委员的平台、网络议政的平台。四是突出凝聚共识这一“主题”,进一步 营造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五是强化队伍建设这一“保障”,进一步激发政协发展的生机活力。

  区政协副主席郭文江代表政协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郭文江说,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政协各 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队伍、善议政、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聚焦经济建设,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 建言献策。直击环境短板,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咨政建言。反应社会关切,围绕保障改善民生献计出力,提案整体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2019年,区政协提案工 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搭平台、促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依托,强化领导、创新招法、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提案工作高质 量发展的新局面。

  蔺雪峰代表区委向大会的 召开表示祝贺。他说, 2018年是静海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 “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一年来,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参与重点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转型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主动作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凝 心聚力,呈现出“主题实践有特色、提案协商有力度、队伍建设有活力、急难险重有担当”的特点,彰显了新一届区政协工作的新面貌、新作为。

  蔺雪峰指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思想引领,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区政协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旗帜、道路、制度等重大问题上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夯实 思想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全区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做到坚如磐石,毫不动摇。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服务大局,助力静海高质量发展。区委二届七次全会明确了“一三五一”工作目标,实现目标任务,需 要发挥政协组织作用,凝聚强大人气、汇集磅礴合力、聚合多方智慧,当好转型升级的“助推器”、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社会稳定的“调和剂”。加强和改进 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创新发展,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善于抓住新机遇,开展新探索,拓宽政协履职渠道和领域。要在创新工作内容上再丰 富、在创新工作载体上再提升、在创新工作方法上再灵活,持续开展委员大走访活动,有效发挥“委员之家”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激发 政协事业的活力。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区政府要定期向政协常委会通报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政协在更大范围、更 高层面开展工作,诚心诚意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要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做好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研究、吸收和转化。要重视政协机关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工 作,增强政协干部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按照界别分组讨论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和区委领导讲话,列席了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 论了区长张庆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静海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静海区2018年预 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6日下午,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政协主席窦双菊主持并讲话。她指出,置身新时代,要有新担当。全区各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责任重 大、使命光荣,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二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两会”精神,围绕落实区委“一三五一”工程开展咨政建言活动,围绕落实区政府各项 重点工作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切实把区委决策部署与政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求真务实作为根本要求和价值追求,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饱满的政 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静海发展,作出委员贡献。

  窦双菊强调,思想武装是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力量源泉。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不足之处加强,从薄弱环节改进,牢固树立新观 念,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活动取得新的思想认识成果、工作实践成果、制度机制成果,以理论大学习、思 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效率大增强。要抓实主体活动,围绕中心工作搭平台、围绕发展瓶颈搭平台、围绕群众所需搭平台,推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要抓 实工作创新,继续创新履职形式、履职方法、履职机制,激发委员的履职激情和工作热情。在新的一年,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 德,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创造静海更加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文江在大会上作了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