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今年八项工作继续文化为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彤 2019-01-10 17:04:28

内容提要: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已走过6年风雨,始终秉承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宗旨,带领百余支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与6000余名公共文化志愿者奔赴于全市各个街道、乡镇、社区、村居,年组织各类活动4000余场,服务人次近300余万,为本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均等化、城乡一体化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已走过6年风雨,始终秉承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宗旨,带领百余支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与6000余名公共文化志愿者奔赴于全市各个街道、乡镇、社区、村居,年组织各类活动4000余场,服务人次近300余万,为本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均等化、城乡一体化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2019年,天津市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将开展八项重点工作,继续积极展示天津公共文化志愿者风采,让志愿春风吹拂津沽大地,为美丽天津、文化天津建设描绘崭新画卷。

一、组织50支公共文化志愿服务“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深入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二、号召并组织全市161支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分队,开展“文化志愿服务进万家基层行”活动。

三、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志愿者的业务水平,将举办“2019天津公共文化志愿者才艺展示”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

四、为更好的提升各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的管理和业务水平,全年开办6期多种艺术门类的团队管理、艺术表演等专家讲座培训班。

五、在全市161支分队中,围绕“都市生活秀”这一主题,开展文艺、美术、文学创作、摄影、非遗等一系列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六、把“艺术帮扶结对子之‘一帮一艺对红’”,在全市161支分队中推广开来,助推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的开展。

七、落实公共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的创新活动,在积极走访、调研的基础上,2019年将吸纳10支以上公共文化志愿服务新团队。

八、积极创意并打造契合年轻人参与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推出“靓丽青春伴我行——青年公共文化志愿者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