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9-01-11 07:57:28

内容提要:日前,北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69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北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69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宣布,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区长王宝雨作北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18年工作回顾。二是2019年主要任务。三是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王宝雨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区委“创新竞进、效益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干实事、抓重点,打基础、利长远,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持续向好,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定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领跑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正在形成,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王宝雨说,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依然严峻的国内经济形势,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个“钉子”接着一个“钉子”钉,一锤接着一锤敲,以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决心和勇气,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成绩来之不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驻区部队和驻区各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北辰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王宝雨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北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世界经济正在经历深刻调整,不确定不稳定不协调因素依然很多,国内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升,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天津发展正处在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性调整阶段,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的一系列重大举措,积极效应已初步显现,全面深化改革和“三大变革”所集聚的能量正在逐步释放。北辰地处京滨综合发展轴的核心位置,手握“三张好牌”,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正处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只要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开创北辰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新的一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肩负起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双重任务,加快产业向高端转型、城郊向都市转型,按照区委“创新竞进,奋力攻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的总要求,创造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

  王宝雨最后说,各位代表,使命呼唤担当,实干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加快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北辰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北辰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大会表决了北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了关于设立北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表决了北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草案)。

  大会邀请了不是本届区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出席区政协会议的全体人员,市推荐提名的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区委各部室、各镇街委办局、区属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负责人,市区五村负责人,驻区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列席会议。(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