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9-01-11 08:03:05

内容提要:日前,区委常委会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巡视整改和李润得违纪违法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市委巡视一组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视指出的各项问题,深刻汲取李润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明责、知责、履责、尽责,为加快推进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区委常委会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巡视整改和李润得违纪违法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市委巡视一组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视指出的各项问题,深刻汲取李润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明责、知责、履责、尽责,为加快推进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区委书记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王魁臣和全体区委常委出席。市委巡视一组副组长张国建、市纪委第七执纪监督室副主任李鹏等全程指导监督。

区委书记夏新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作自我批评,其他常委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逐一进行批评帮助。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李润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建设实际,直奔主题,认真查摆问题、对号入座,深刻剖析根源,强化整改措施,讲真话、讲实话、态度诚恳、联系实际、查摆严格,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

市纪委第七执纪监督室副主任李鹏在讲话中指出,东丽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目的和任务明确,大家都把自己摆进去、把分管工作摆进去;主动担责、主动认账,自我批评客观实在,从自身找原因,从主观找原因,不推诿、不敷衍;体现了一以贯之抓落实、持之以恒抓整改的工作作风和政治态度。他要求,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抓整改的具体行动,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夏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我们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好以上率下的作用,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奋力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美丽东丽的实践中来。

夏新强调,要以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到位为抓手,勇于担当担责。要以切实转变作风为载体,奋力攻坚克难。要准确把握我区处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期、爬坡期的历史特征,坚持迎难而上,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披荆斩棘的决心,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创新竞进、主动作为,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东丽发展成果。

夏新指出,要以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为保障,从严管党治党。认真汲取李润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从严防控廉政风险,坚决查处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腐败问题和小官大贪等突出问题。提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能力,既注重结果控制,更注重过程控制,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