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宝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找准定位 发展采摘休闲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谦华 通讯员毛丽华 编辑:张晶晶 2019-01-11 10:26:00

内容提要:远离都市尘嚣,领略田园风情,体验绿色农业。虽然天气逐渐寒冷,但在天津生宝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的大棚区,前来采摘休闲的市民依然热情高涨。新鲜美味的草莓、樱桃西红柿、紫心萝卜都成为市民青睐的对象。

  天津北方网讯:远离都市尘嚣,领略田园风情,体验绿色农业。虽然天气逐渐寒冷,但在天津生宝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的大棚区,前来采摘休闲的市民依然热情高涨。新鲜美味的草莓、樱桃西红柿、紫心萝卜都成为市民青睐的对象。

  每年的12月中旬,静海区生宝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草莓都会进入成熟采摘期,吸引大批市民前来采摘。合作社副经理徐光善说:“我们发展草莓种植已经有三四年了,现在已形成规模,种植29个大棚,品种主要是从浙江引进的红颜。这个品种皮薄、香甜、口感好,适合采摘。”

  正如徐光善所言,这个草莓品种颇受市民欢迎。“这儿的草莓非常可口,我每年都会带家人来采摘。”李先生一边采摘一边对记者说。

  记者跟随合作社工作人员来到另外一个草莓大棚,在这里见到了和其他大棚不同的场景。其他棚里草莓都是陆地栽种,而这里的草莓则长在一排排的“柜子”上。

  据介绍,这些像“柜子”一样的东西是独立栽培槽,里面是草莓栽培基质,这是合作社新引进的技术。通过这些栽培槽可以进行半无土栽培,实现水肥一体化和自动灌溉,既节约了管理成本,又提高了成活率,产量也实现大幅提高。

  “这个技术引进后,草莓成熟期提前了半个月左右,产量可达到每亩4000斤,比陆地栽种提高了近一倍。下一步,我们将用这个技术陆续替换普通的陆地种植。”

  据了解,由于草莓要收获4到5茬,采摘期可持续到2019年5月份。

  近年来,生宝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各种名特优新蔬菜、水果品种不断引进,物联网、立体种植等各种先进种植技术成功推广应用,会员制、电商销售等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同步推行。而发展采摘休闲也成为了合作社的一张特色“名片”。

  来到西红柿种植区大棚,合作社工作人员神秘地说:“这个棚里的西红柿可不简单哟。”工作人员口中不简单的西红柿品种叫疙瘩儿西红柿,又叫草莓番茄,其特点是酸甜多汁、清脆爽口。

  “这是我们2017年引进的品种,当时只种了两个大棚,亩产3000斤左右。没想到这个品种卖得特别好。2018年种植面积扩大到5个棚。虽然离成熟期还有半个多月,但已经收到了不少电话预约。”徐光善介绍说。

  分析疙瘩儿西红柿热卖的原因,不仅是由于口味独特,更是因为这个品种对管理技术要求较高,一般种植户不好掌握,造成了物以稀为贵的现象。这也是生宝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找准市场定位,依托先进技术、先进管理模式谋求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萝卜种植大棚,工作人员拔出一个萝卜,切开让大家品尝。据介绍,这个叫红心脆梨的紫心萝卜品种不仅产量高,而且口感好,比较受采摘市民的喜爱。“这个萝卜亩产1.3万斤,每斤售价10元。”徐光善说。

  眼下,生宝合作社的大棚里除了草莓外,还有西红柿、黄瓜等十几个品种的蔬菜、水果供市民采摘。正如一位前来采摘的市民所言,一颗颗小小的草莓,一根根清脆的黄瓜,在这个冬日里成了人们享受快乐、体验幸福的果子,那份甜,永绕心头。(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