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滨海回报乡里 唐云来捐赠书画作品展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9-01-11 14:27:26

内容提要:2019年1月11日上午,刚刚组建的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策划并联合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史研究馆、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隆重主办了滨海新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情系滨海 回报乡里”唐云来先生捐赠书画作品展。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1月11日上午,刚刚组建的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策划并联合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史研究馆、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隆重主办了滨海新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情系滨海 回报乡里”唐云来先生捐赠书画作品展,让文艺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奏响中国梦的交响曲。

  天津市文联、市文史研究馆、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美协、市书协的领导;来自京津冀国家机关、文艺界的老领导、老同志、文艺名家;滨海新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区有关部门、寨上街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春梅主持,滨海新区副区长梁春早致欢迎辞,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张建会致辞,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会长崔陟刚、副会长宋国柱受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委托向唐云来艺术馆赠送馆名题字,民政部原常务副部长罗平飞,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秀荣,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孙本胜、副主任孙之贵,天津市文史研究馆馆长刘志永,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滨海新区区委常委、街镇工委书记赵忠等领导和嘉宾代共同触摸大屏幕按钮为展览开幕。

  梁春早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唐云来先生是我国书法界、联墨界颇具影响的一位艺术家,是德艺双馨、艺文兼备的优秀文艺工作者,是滨海新区走出来的杰出代表。他情系家乡,回报人民,致力于一个艺术家的中国梦。希望滨海新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向唐云来先生学习,创出更多艺术精品,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仪式上,唐云来先生发表了深情的感言。他表示,回报家乡人民一直是他的人生之梦,今天要将自己珍藏的114件历年参展书法作品、1000余册书画和文史图书资料全部无偿捐献给滨海新区;还将在滨海新区基层进行“艺文书韵”传统国学、书法、楹联、诗词系列公益讲座,为家乡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出力。活动中,唐云来还向天津楹联学会、滨海图书馆、滨海美术馆、滨海新区寨上街等赠送了书画作品集。

  仪式前,在滨海文化中心中央大厅还组织了书画名家“走进新时代 书写中国梦”滨海专题创作活动,群贤毕至砚池畔,翰墨丹青写春秋,活动场面壮观感人。

  据悉,今年两节期间滨海新区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和街镇综合文化站等都纷纷行动起来,围绕“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下基层、“百戏迎春”惠民演出、“新春文化之旅”惠民为民乐民文化服务、“万民共庆中国年”群众性文化活动、“声屏乐万家”广播电视特别节目、“致敬新时代奋斗者”公益电影放映等系列组织300多场文化活动,包括“送戏曲进街镇”你点我演系列演出、唐云来捐赠书画作品展、春节军民联欢会、书法名家百幅楹联展、外来建设者免费观影院线新片、文化年货带回家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广泛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和讴歌“中国梦”,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主旋律。(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