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转型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万红 编辑:曲璐琳 2019-01-12 07:50:44

内容提要:“预计工业企业利润增长31%,比全国高出20个百分点以上;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3.7%,总量占全市近70%;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达26.9%,比上年提高4.2个百分点;新经济增加值比重达32.1%,钢材、水泥产量分别下降17.9%和18.2%,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成本同比下降1.8元,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2.7个百分点。”

  天津北方网讯:“预计工业企业利润增长31%,比全国高出20个百分点以上;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3.7%,总量占全市近70%;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达26.9%,比上年提高4.2个百分点;新经济增加值比重达32.1%,钢材、水泥产量分别下降17.9%和18.2%,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成本同比下降1.8元,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2.7个百分点。”

  在前不久召开的滨海新区区委三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滨海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一组有增有减的数据彰显出新区深化转型升级、动能转换,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决心。

  2018年,滨海新区全区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正把战略重点转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度上来,努力保持平稳向好发展态势。

  人择善而居,鸟择林而栖。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产业链条让众多企业和项目纷至沓来。去年,新区引进内外资项目1064个,实际利用外资34亿美元,内资到位额823.5亿元,增长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50亿元。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丰田新一线、杰士电池等200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预计新增产值超过1000亿元;曙光通用芯片、三星陶瓷电容、大众动力电机等398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达868.8亿元;PPG涂料全球研发中心、三峡海上风电、新松机器人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

  与此同时,创新活力加速释放,去年通过“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落户新区达3万人。在位于新区核心区的天津腾讯众创空间,众多初创型的企业正在这里加速孵化。“我们结合滨海的创新特色为企业设立了独立的众包服务机构和专业的投资服务平台,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这里共吸引了跨境电商、互联网教育、通用机器人等百余家创业团队入驻,3年来,融资额超过30亿元,估值近400亿元。”天津腾讯众创空间运营总监赵红阳告诉记者,“粗略统计,几乎所有的入驻团队都享受到了滨海新区以及自贸区相关的优惠政策。”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主任徐斐表示,新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一制三化”改革,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领域推动标准化、智能化,让企业和百姓切实感受到在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中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红利。(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