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好新时代“雄安画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评论员 编辑:付勇钧 2019-01-12 10:06:48

内容提要:日前,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进一步明确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目标、城乡空间布局、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等方面内容。

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精准实施是最好的落实。

日前,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批复《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进一步明确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目标、城乡空间布局、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等方面内容。这一总体规划,是对2018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深化和落实,符合中央对雄安新区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要求,对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具有重要意义。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重托的未来之城,正向世人铺展开一幅美丽画卷。

奋进新时代,筑梦雄安城。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雄安新区诞生于新时代,展现的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精神风貌,见证的是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历史担当。办好建设雄安新区这件大事,关键就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实施,扎扎实实推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绘好新时代“雄安画卷”,规划是最重要的“起笔”。如果说《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为雄安新区建设确立了总框架,那么《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则让雄安新区建设有了清晰路线图、明确时间表和详细任务书。以总体规划为依据,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和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用工匠精神和历史耐心筑就城市建设经典,雄安新区必将造就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新典范。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雄安新区必将成为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新标杆。

“铁的规划,钢的实施”。规划是城市建设的底图,以精准实施承接科学规划,以严格执行保障预期效果,是规划实施的硬道理。总体规划是雄安新区发展、建设、管理的基本依据,必须坚决维护总体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既用大历史观谋划长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也以使命担当把握当下,一茬接着一茬干,一锤紧着一锤敲,方能稳扎稳打,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时代业绩。

深圳兴涛,浦东逐浪,雄安再起航。站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节点展望,以雄安新区为重要战略支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互配合,将使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更加完善,增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国必将有新的抵达。

   原标题:绘好新时代“雄安画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