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暖一度:脑瘫儿子、拳击冠军——一个父亲的新年期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赫洋 编辑:刘颖 2019-01-13 07:38:21

内容提要:近期,用“拳拳”父爱把脑瘫儿子培养成拳击冠军的天津人汪宝柱又在网上“火”了,连续12年每天给儿子按摩4小时,陪儿子练拳,给儿子当“人肉沙袋”,这些年,他从未放弃过对儿子的培养。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用“拳拳”父爱把脑瘫儿子培养成拳击冠军的天津人汪宝柱又在网上“火”了,连续12年每天给儿子按摩4小时,陪儿子练拳,给儿子当“人肉沙袋”,这些年,他从未放弃过对儿子的培养。1月10日,62岁的汪宝柱因肺部不适住院,他告诉津云新闻记者:“这些年为了汪强,我付出了很多,但是我不后悔。以前,陪儿子练拳我一只眼被打得看不见,后来肾积水,最近不知什么原因,一直咳嗽,岁数大了,以前陪练受了不少伤,现在病都‘找’来了。”

(汪宝柱陪儿子练拳)

  “儿子自立自强就是胜利”

  这些天,除了照顾生病的父亲,汪强还是会抽出时间到自己的拳击俱乐部训练,拿起拳击手套的他,总能感受到自信和幸福。

  “我和其他父母不同,他们可能会给孩子留一大笔钱,但是孩子还是不能自理,而我是在付出精力去培养儿子,他从小时候不能自理到如今自立自强,就是我的胜利,我希望他能生活得幸福快乐。”

  汪强1985年生于天津,母亲怀他7个月早产,出生后他出现了脑出血、黄疸等症状,后来虽经过治疗汪强活了下来,但脑损伤给他留下了永远的痛苦。

  “6岁的时候,儿子还不会说话和走路,医院说脑瘫不好治,我被逼得没有办法,自己学遍了众多医学书籍,开始尝试用按摩的方法自己给儿子治疗,从6岁到他18岁,每天给儿子全身按摩4个小时,我坚持了12年。”汪宝柱说。

  “到汪强9岁的时候,他终于能说几句话能走路了。我当时心里别提多高兴,终于看到了儿子的进步,后来,我坚持让儿子去普通学校上学,但总有孩子欺负他。”

  为了不让汪强挨欺负,增强他的体格,从12岁开始,他开始教儿子练拳击。“我年轻时学过拳击,没想到后来儿子赢了不少比赛,教过上百名学生,现在拳击成了儿子的事业。”汪宝柱很欣慰。

(汪强参加职业拳击比赛)

  希望儿子找个女朋友

  至今,汪强参加了几十场业余拳击比赛、4场职业拳击比赛,在天津市艺龙杯拳击对抗赛中取得过75公斤级第一名,4次职业比赛成绩为2胜1平1负。汪宝柱一家如今住在北辰区,为了支持儿子的拳击事业,他另外租了一间平房成立了“汪强拳击俱乐部。”

  在这间平房的墙上,挂着汪强与泰森、邹市明的合影。除此以外,平房内还有拳击台、沙袋等训练设备。“汪强现在小有名气,很多人特意来这里和汪强学习拳击,汪强教过的学生有上百名。”汪宝柱说。

(汪强拳击俱乐部)

(汪强教小朋友练拳)

  “这些年我教汪强拳击,也是他的陪练,脸上、身上被打出血是常事,因常年受伤,我的一只眼睛已经看不见了。”汪宝柱坦言,“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会这样做。”

  如今,津云记者与汪强交流发现,他与人交流沟通基本没有障碍,,特别是文字交流,已非常顺畅,只是讲话偶尔卡顿。

  汪强的朋友圈时常更新,“努力了的才叫梦想,不努力的就是空想,你所付出的努力,都是这辈子最清晰的时光。”汪强用很多这样的话激励自己,也分享给他人。

  新的一年,汪宝柱许下了两个愿望,都是关于儿子的。第一,希望儿子在拳击事业上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第二,他希望儿子能尽早找到女朋友。“希望能找一个姑娘,真心对儿子好,我们就满足了。”汪宝柱笑着说。(津云新闻记者 张赫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