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管局高速公路支队京津大队大队长高峰:到了一线 心里才踏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编辑:刘颖 2019-01-14 07:54:25

内容提要:清晨,雾气弥漫。“请前面白色轿车跟着警车走!”市公安交管局高速公路支队京津大队大队长高峰一边冲着扩音器大声喊话,一边驱车上前示意两辆打着双闪谨慎缓行的小客车跟上,直到将小客车引导至前方的收费站,才放下心来。

  天津北方网讯:清晨,雾气弥漫。“请前面白色轿车跟着警车走!”市公安交管局高速公路支队京津大队大队长高峰一边冲着扩音器大声喊话,一边驱车上前示意两辆打着双闪谨慎缓行的小客车跟上,直到将小客车引导至前方的收费站,才放下心来。“冬季雾雨雪恶劣天气多发,高速交警及时上路管控交通是日常勤务,但是每一次都不能大意。”高峰自2012年12月调任京津大队大队长以来,几乎天天跟同事们奋战在高速公路一线。

  来到京津大队,看到“我带队伍党放心”的标语悬挂在最为醒目的位置。大队里同事告诉记者,这是高峰对自己干好工作的鞭策,更是他对组织作出的庄严承诺。在高峰看来,只有过硬的队伍基础才能不断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深入、高效开展。上任后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创新进取,坚持向党建要警力,以忠诚促活力,用奉献挖潜力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民警队伍管理,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京津大队的管界位于京津冀核心区域的交通要冲,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每天车流量过万。高峰对近三年的交通事故案卷进行分析梳理,根据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进行排查归类,制定有针对性的应对方案。高峰还结合高速公路工作特点,创建了“一站一警”工作机制,形成了交管、路政无缝对接,密切协作的联动效应。在各方支持和努力下,京津大队管界内发生死亡事故及死亡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

  作为大队一把手,他坚持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凡事想在前、干在前,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高峰总是站在第一排,冲在最前线,在京津高速天津段沿线组织巡查,开展“三超一疲劳”专项整治、酒后驾驶等专项治理行动,全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405起,摄录各类违法行为5128起,有效消除了事故隐患,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在高峰带领下,大队连续五年在全局绩效考核中名列前茅,被评为“天津市公安局人民满意窗口单位”,两次被评为“天津市公安局优秀基层单位”,2017年5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并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高峰个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天津市人民满意优秀政法干警、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