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委常委会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9-01-14 08:12:23

内容提要:近日,河西区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各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办和部分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河西区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各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办和部分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通过此次述职评议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出席。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徐玉彬到会,对河西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指导。与会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此次述职评议会,首先播放了区委巡查组暗访拍摄的专题纪实片,原汁原味地反映了各街道、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河西区14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区级机关工委、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区工商联党组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现场述职。各位书记突出履行主体责任,围绕述职考核评议的内容,直面问题,查找差距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安排。李学义结合观看巡查专题纪实片和述职情况,逐一对现场述职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点评,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

  述职评议会还设置“两代表一委员”评说环节,桃园街广顺园社区党委书记王菊、区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祝萍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说,分别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对发言述职和书面述职的各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李学义强调,基层党建事关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高水平高质量组织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在统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上下功夫,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在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着力提升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压实责任、强筋壮骨,凝聚形成新时代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抓好党建巡查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快、强力推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抓好责任传导,将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真正落实到位。持续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要抓好自身建设,各党(工)委、党组要坚持改革推进到哪里,组织建设就覆盖到哪里。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特别是针对思想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整改不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区委将抓住典型问题严肃问责,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李学义要求各街道、各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完成好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开创河西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品质城区、建设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区委常委肖仲慧、杜威、韩琳、张楠、杨志庆、邹朝阳出席会议。(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