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侧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曹希霞 编辑:张晶晶 2019-01-14 09:00:21

内容提要:坚实的步履,诠释着坚定的信念和信心。1月4日至6日,在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中,政协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静海区委党校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群众的重托、承担着参政议政的使命共赴盛会,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图为区政协委员讨论现场 曹希霞摄

  天津北方网讯:坚实的步履,诠释着坚定的信念和信心。1月4日至6日,在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中,政协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静海区委党校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群众的重托、承担着参政议政的使命共赴盛会,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的一项基本职能,更是职责 所在。大会开幕式后,各位委员分组对区委书记蔺雪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认真讨论。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政协的 两个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2019年的工作部署,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为新一年静海政协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

  今年,区政协首次采取联组形式进行分组讨论。区委书记蔺雪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区委副书记刘伟等分别深入讨论组看望与会委员,听取委员意见建 议,共谋推进静海高质量发展良策,共商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大计。在经济界和工商联界联组讨论会上,蔺雪峰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结合新形势提出新 要求。他强调,作为经济界和工商联界的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提升企业竞争资质,形成“杀手 锏”项目,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要坚持改革开放,继承和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坚定信心,转变观念,选准方向、找好方式、选好掌舵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新要 求;要把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与静海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形成强大合力。

  区长张庆恩参加科技界和农业界联组讨论,围绕今年工作新目标对各位委员给予新期待。他说,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吸纳政协委员建议,推进静海经济 社会高质量发展;一定要着力打造教育品牌,坚持借力发展,强素质、提师德、打基础,努力打造“名师、名校、名城”;一定要着力推进科技兴农,加大科技研发 投入,推广科技成果应用,推动全区现代化都市农业发展;一定要着力壮大乐器产业,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国内国际市场,打造全国名牌、世界品牌,为推进 全区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为助推静海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讨论组洋溢着热烈的氛围,每位政协委员都踊跃发言,以高度的热情、担当的精神,深入协商议政,凝聚共识,为静海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 策。区政协委员闫晶说:“通过聆听两个报告和区委书记蔺雪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我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两个报告内容精炼,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在 ‘强队伍、善议政、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中的求真务实。蔺雪峰书记的讲话对2018年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希 望。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为静海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献计出力、履职尽责。”

  “聆听了政协的两个报告和区委书记蔺雪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我感到非常振奋。作为经济界的政协委员,我要把促进经济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围绕 2019年静海发展的新理念,主动想事、干事、成事,积极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真正成为静海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助力者。”政协委员王峰在分组讨论时 说。

  1月6日上午9点,全体政协委员怀着 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列席了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了区长张庆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协委员张桂陆说:“《政 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为静海2019年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决胜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时代号角。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我将认真践行 ‘人民政协为人民’要求,广泛深入联系群众,着重提升调研质量,在维护静海和谐发展中履职尽责,为静海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并提出了新的要求。报告内容求真务实,客观实在。报告对于我们目 前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存在的短板毫不隐晦,毫不避讳,从而为我们在新的一年怎样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作为城市管理战线上的一名政协委员,会后,我要认真对照 报告当中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立足本岗,履职尽责,为静海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政协委员马娟娟信心满满地说。

  1月6日下午,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政协天津市静海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 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静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 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伴随着新时代的步伐,每位政协委员将站在新的起 点,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继续履行反映社情民意的使命,承担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的重任,深入开展“搭平台、促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砥砺奋进、创新有为,奋力书写新时代静海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