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立独流老醋香飘宝岛 走进台湾寻常百姓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洪奇 编辑:张晶晶 2019-01-15 08:48:02

内容提要: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日前随天津经贸团应邀赴台湾进行交流考察,参加“津台观光特产展览会”,并成功举办了“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健康产销会”,使天立独流老醋载着浓浓乡情跨越海峡融入台湾同胞的生活。
图为天立独流老醋灌装车间 刘洪奇 摄

  天津北方网讯: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实现恢复振兴的静海传统“中华老字号”企业──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日前随天津经贸团应邀赴台湾进行交流考察,参加“津台观光特产展览会”,并成功举办了“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健康产销会”,使天立独流老醋载着浓浓乡情跨越海峡融入台湾同胞的生活,标志着该企业与台湾经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实践迈出了历史性的第一步。

  此次天立独流老醋公司随团赴台交流考察,旨在加强两地经贸文化往来,促进津台企业之间合作发展,充分展示天津传统产业的新形象,对实现两地经济互补性建 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由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台湾经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天立独流老醋健康产销会”,成就了天立独流老醋代表大陆 首家在台湾市场销售调味品的梦想,开创了国内调味品行业的先河。活动中,通过推介宣传、现场品尝,让台湾消费者亲身体验到天立独流老醋的历史底蕴和独特风 味,缕缕醋香传递着“中华老字号”的文化魅力。

  据悉,天立独流老醋始于1665年独流王家创办的制醋作坊“天立酱园”。独流老醋经300多年的传承,至今沿用传统手工技艺,以优质的元米(黄米)、高 粱为主要原料;小麦、大麦、豌豆制成优质大曲为糖化发酵剂,经过蒸煮、酒精发酵、醋酸发酵、陈酿、淋醋等14道工序,历时3年酿造,因而具有风味鲜美、口 感醇厚、香气突出等独特优势,与山西陈醋,镇江香醋并称为“中国三大名醋”。 

  1984年,顺应改革开放的发展大势,县政府从挖掘恢复地方土特产出发,由中国食协和天津食协共同进行了大量考证后,投资125万元对独流老醋重新恢复和进行规模化生产。 

  随着市场经济不断发展,企业规模也逐步扩大,先后进行12次扩建。目前,天立公司在全国设立销售网点达1万余个,产品销往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东南亚、新西兰、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同时,该公司始终不断加强科技投入,提高生产技术水平。

  2001年投资2500万元建成的采用微机控制现代生物技术改造独流老醋传统生产工艺项目,实现了现代科学技术与传统生产工艺的成功对接,彻底改变了传 统的“眼看嘴尝鼻子闻,苇席笆斗加大缸”的生产方式。为加快企业现代化步伐,与国际企业管理标准化接轨,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体系认证和诚信体系认证以及全国AA级标准化管理认证。

  天立公司以“产品如人品,做醋如做人”为经营理念,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相结合之路。聘请了营养学、微生物学专家、教授为该公司的技术顾问,并与天津市 医科大学、天津市食品研究所建立了长期的协作关系,保证了新品开发的连续性和产品质量的稳步提高。目前,天立独流老醋已形成“高、中、低档并举,优、新、 廉兼顾”的产品体系,有普通醋、精品醋、专用醋、礼品醋、饮料、酱油、料酒等七大系列不同规格的近百个品种。从包装、瓶型容量、品味、价格、档次上适合不 同层次消费者需求,天立的新产品开发走在了业界的前列。

  此次在台湾举办健康产销会期间,天立独流老醋作为“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通过台湾地区严格的SGS检测,在373项检测中均未检出农药及五项重金属残留,充分展示了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持之以恒坚守百年的经营理念和良好企业信誉。 (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