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戚帅 朱辉 王鹏 刘泽瑞 编辑:袁野 2019-01-15 09:17:44

内容提要:1月9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政协河东区十五届四次会议在市第二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区委书记李建成,区委副书记、区长田金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委副书记周波到会祝贺。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郑庆东主持开幕式。

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主席台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1月9日至11日举行。

  1月9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政协河东区十五届四次会议在市第二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区委书记李建成,区委副书记、区长田金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委副书记周波到会祝贺。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郑庆东主持开幕式。

  刘树增代表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5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河东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是敢监督会监督真监督,着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四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量水平。

  报告提出了2019年工作任务。一是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二是聚焦党政中心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三是广泛汇聚政协力量,积极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四是增强履职本领,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区政协副主席马永强代表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1月9日下午,委员按界别分组讨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区委全会决策部署,团结动员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四个之区”建设、打赢“六场硬仗”贡献智慧和力量。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履职,团结奋进,为建设“活力之区、绿色之区、安全之区、文明之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1月10日上午,政协委员列席区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下午,委员按界别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讨论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讨论选举办法(草案);讨论补选十五届区政协秘书长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府面对复杂困难的形势,发扬“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提升城市建管水平、着力改善民生福祉、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产业结构实现新升级、营商环境得到新优化、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果、社会管理创新取得新进展、政府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19年的重点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代表了全区人民的共同心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进一步推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委员们紧紧围绕产业结构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创新型城区建设、优化商业网点结构布局、改善民计民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1月11日上午9时整,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在区政府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李建成出席并讲话。会议以投票方式,选举朱树乔为十五届区政协秘书长。

  李建成在讲话中对政协河东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以及全区各界人士,在推进河东各项事业不断繁荣发展中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李建成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全面推进“四个之区”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肩负全区各族各界人士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四个之区”等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理念,展现了各位委员热爱河东、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

  李建成强调,一年来,区政协在中共河东区委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加快“四个之区”建设、打好“六场硬仗”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发展、协调关系、汇集力量、促进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全面加强,营造了团结和谐心齐、风清气正向上、求真务实有为的良好工作氛围。

  李建成就区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坚持政治性,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二是坚持协商性,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开创新局面。三是坚持人民性,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四是坚持先进性,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

  区政协医药卫生委员会与农工党河东区委员会、民革河东区委员会、河东区侨联、民盟河东区委员会、河东区工商联的5名代表分别作大会专题发言,另有11个党派、团体、专委会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政协天津市河东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在完成全部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共河东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区监委、区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武装部、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的区级老领导,驻区市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妇联、团区委、区侨联等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近两届区政协常委及各界代表人士应邀出席会议。(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