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兕不可出于柙 龟玉岂能毁于椟中——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杨成 编辑:刘颖 2019-01-15 13:04:45

内容提要:“虎兕出于柙,龟玉毁于椟中,是谁之过欤?”语出《论语<季氏将伐颛臾>》,这句话放到现在仍然焕发着历久弥新、字字珠玑的光芒;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既负有激浊扬清、惩恶扬善、运用“达摩克利斯之剑”把那些为祸百姓的“虎兕”贪官污吏关进制度“牢笼”之责,又担着正风肃纪、执纪监督、封住“潘多拉魔盒”将担当作为的“龟玉”青年才俊送出“木椟”之任,巍巍嘱托重于泰山、鞭策勤勤催人奋进。

  天津北方网讯:“虎兕出于柙,龟玉毁于椟中,是谁之过欤?”语出《论语<季氏将伐颛臾>》,这句话放到现在仍然焕发着历久弥新、字字珠玑的光芒;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既负有激浊扬清、惩恶扬善、运用“达摩克利斯之剑”把那些为祸百姓的“虎兕”贪官污吏关进制度“牢笼”之责,又担着正风肃纪、执纪监督、封住“潘多拉魔盒”将担当作为的“龟玉”青年才俊送出“木椟”之任,巍巍嘱托重于泰山、鞭策勤勤催人奋进。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从党的十八大打响“反四风”、“八项规定”的“第一枪”,到十九大后重磅推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委和监委“珠联璧合”、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党风廉政建设的每一步跨越都蹄疾步稳、铿锵有力;腐败存量呈现“下行”趋势、增量凸显“疲软”颓势,“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良性循环引导机制初见成效,然而日前“惊动中央”的“秦岭违建”事件为代表的反面典型案例又如晨钟暮鼓警示着全面从严治党还有更多的“恶仗”、“硬仗”要打,必须“人不解甲”“马不卸鞍”,一抓到底正风纪。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内“三期叠加”、“新常态”的阵痛,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政治洞见凝练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六项任务,每一项任务都是“硬骨头”,必须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逐项落实、倒排工期、精准对表,容不得丝毫懈怠;纪检监察干部手提人民和宪法赋予“尚方宝剑”,更需要慎用职权,“有权不可任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时代要求,努力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金色名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