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加快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9-01-16 08:10:02

内容提要:连日来,出席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纷纷递交提案、履职尽责。他们中有的来自滨海新区,特别关注加快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建设,并积极建言献策。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出席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纷纷递交提案、履职尽责。他们中有的来自滨海新区,特别关注加快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建设,并积极建言献策。

  王伟娟代表:禁止电子礼炮车使用

  市人大代表王伟娟递交了《关于禁止礼炮车使用的建议》。她说,滨海新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后,一种改装的电子礼炮车成为婚丧嫁娶和开业庆典等仪式中烟花爆竹的 替代品,而且使用频次越来越高,使用数量也越来越多,有的人甚至以公司化进行此类业务的经营。其实,这种电子礼炮车是利用汽油、液化气或其它可燃气体与氧 气混合,再利用电子点火爆炸的原理产生燃放烟花爆竹的声效。它和火药一样也是通过化学反应,需要使用汽油、煤气、氢气等易燃易爆物品来助燃,它不比烟花爆 竹安全性高多少,同样也存在对环境的污染以及巨大的安全隐患。王伟娟建议,有关部门需对此高度重视,修订《天津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 强化安全管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生活环境。

  付娜代表:搭建残疾人就业大数据平台

  市人大代表付娜十分关注残疾人就业问题。她说,就目前来看,本市尚缺少服务于残疾人就业的大数据平台,同时由于关注度不够,用人单位间的交流不多,这使得好 的用人经验无法被复制和推广。因此,付娜建议,可着手搭建服务于残疾人就业的大数据平台,实现资源的互通。同时,对于残疾人就业问题,相关部门既可以“走 出去”向发达国家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同时也可以“走进来”,深入企业了解用人需求、用人难题及先进的用人经验,使得本市残疾人就业问题得到有效改善。而 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付娜建议新区可以发挥临海优势,大力发展海洋旅游业:“海洋游”,大力宣传极地海洋馆等优质旅游资源;“体验游”,进一步规范化、规 模化“赶海拾贝”等特色旅游项目;“工业游”,挖局区内科技型企业资源,令科技游形成规模。

  王良宏委员:打造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

  市政协委员王良宏带了两份提案:《关于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南部城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提案》和《关于加强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相结合促进天津发展的建议》。 王良宏建议,将新区南部城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列入市政府有关规划。整合南部地区医疗资源,有计划地加大南部城区区域医疗中心投入和建设规模。同时,加快相 关医联体的布局,加强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配套建设和人才培养。

  围绕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王良宏建议,在天津,尤其是滨海新区打造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他说,建立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的研究机构,要从国 内外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尽快率先开展有关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的研究,构建富有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以实现知识的经济化过程与创新链、产业链和资 本链体系结合,切实发展出自己的产业格局。

  尹波委员:促进新区侨资经济发展

  市政协委员尹波递交了《促进滨海新区侨资经济发展的建议》。他说,新时代,滨海新区应进一步加强和引进侨资和侨胞人才,扶持服务侨资企业,充分利用侨资和侨 胞人才这个宝贵资源,使其成为助推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为此建议进一步优化服务投资环境,创新体制机制,提高政策执行力与行政服务能力。 加大服务力度,营造宜商、富商、稳商的良好环境。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或功能区开辟一定区域建立侨资企业孵化器,为侨资侨商提供成本较低的扶持服务平台。税务、海关等部门切实解决企业负担问题,优化政务环境,降低侨资企业资源配置的综合成本。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高企业竞争力。完善新区金融体制,鼓励商业银 行金融创新,及时出台扶持政策并做实落地。(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