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企业加码“萌宠经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9-01-16 08:10:02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玛氏公司签订《玛氏宠物食品工厂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玛氏宠物食品工厂项目正式在开发区落户。实际上,玛氏此次落户新区的背后是日益庞大的国内宠物食品市场。作为宠物产业中的刚性需求——宠物食品正迎来一个高速增长期。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玛氏公司签订《玛氏宠物食品工厂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玛氏宠物食品工厂项目正式在开发区落户。实际上,玛氏此次落户新区的背后是日益庞大的国内宠物食品市场。作为宠物产业中的刚性需求——宠物食品正迎来一个高速增长期。

  生产、销售企业加大布局

  “玛氏公司宠物食品工厂项目占地约11万平方米,新建厂房将通过LEED认证,满产后年产能可达25万吨以上,是玛氏公司在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宠物工厂之一。”天津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的玛氏公司宠物食品工厂项目投资超过1亿美元,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新工厂将定位于满足消费者对于高端、创新和多样化宠物食品的需 求,研发生产高端宠物食品,包括干粮、湿粮和零食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并采用最新的节能环保技术、智能工艺设备等建设新生产线,从而支持不断增长的市场需 求,实现产品和工艺的创新。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玛氏是最早进入国内宠物食品的国外巨头之一,此次在天津建立工厂应为下一步的企业宠物板块的爆发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结合整个产业端、消费端以及渠道端来看,未来十年中国宠物市场都是高速增长期,每年增长超过30%以上。”

  相关宠物食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18年中国宠物食品市场规模将近600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2022年中国宠物食品市场规模将进一步突破1000亿元。面对快速增长的宠物市场,宠物食品生产企业另一巨头——雀巢的宠物食品企业早已在新区投产。

  与此同时,新区的跨境电商也在争抢宠物食品的“大蛋糕”。记者了解到,首批加拿大进口的1ST CHOICE品牌宠物食品近日在天猫国际平台销售,这是经由东疆保税港区通过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顺利清关出区,成为中国北方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宠 物食品进口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宠物食品作为跨境电商新兴重要品类,市场潜力巨大,是各个试点口岸关注的重点。东疆试单的成功必将进一步突出天津作为北 方重要的跨境电商口岸的创新优势、功能优势、口岸服务优势。

  两大红利推高宠物消费

  记者注意到,不少宠物主人在宠物消费方面“绝不手软”。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每月养狗花费都在400元以上,未来收入增加还会加大在宠物身上的支出,会买更好、更贵的宠物食品。

  《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也在印证与李先生的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报告显示,经过测算,2018年,猫狗人均单只年消费金额5016元,较2017年增长15%。

  在终端零售市场,新区的宠物产品销售品类和门店也是越来越多。“现在不少市民愿意为宠物产品买单,均价在每斤30元以上的中高端狗粮销量最近几年都是稳步增 长。”新区一家宠物产品销售店的工作人员坦言。而新区一家宠物用品淘宝店的店主也告诉记者,随着宠物市场的快速增长,带动店里销售额迅猛攀升,此前店内在 直播平台上推出的8000件宠物食品秒杀活动被迅速抢购一空。

  朱丹蓬表示,中国宠物市场在最近三年进入爆发期,原因在于整体消费群体已从温饱型向享受型升级,其中宠物成为很多家庭或新生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因而宠物市场在整个消费升级以及新生代的个性化生活方式两大红利的推动和叠加下,进入一个高速稳定的发展期。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宠物行业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业内巨头积极布局宠物各大细分行业,未来宠物行业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在宠物市场中,宠物食品作为刚需类消费,未来还将占据行业最大的市场份额。(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