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将至 天津西火车站接送站行车停车有调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刘颖 2019-01-16 10:19:24

内容提要:2019年度春运即将到来,作为市民返乡和外出旅行的主要交通站点之一,随着铁路调图后车次的进一步增加,天津西火车站出行人流预计将大幅增加。为了保障旅客能安全顺利前往乘坐火车,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增派警力对天津西火车站周边道路加强疏导管控的同时,也会同铁路部门对送站、接站区域路线进行了调整,提醒广大驾驶人提前熟悉路线,注意按需行驶,切勿违法停车。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度春运即将到来,作为市民返乡和外出旅行的主要交通站点之一,随着铁路调图后车次的进一步增加,天津西火车站出行人流预计将大幅增加。为了保障旅客能安全顺利前往乘坐火车,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增派警力对天津西火车站周边道路加强疏导管控的同时,也会同铁路部门对送站、接站区域路线进行了调整,提醒广大驾驶人提前熟悉路线,注意按需行驶,切勿违法停车。

  送站:东、西两入口即停即离

  从公安交管部门获悉,此次天津西火车站送站接站路线调整后,驾车市民可就近选择通过东站口、西站口两处入口送站。具体路线为:

  (1)东送站口,紧邻北横快速路志成路段。对于从河北区、河东区驶来的驾车市民来说,选择东站口送站较为便捷。从驾车线路来看,沿北横快速路志成路,由河北区向红桥区方向行驶,在北营门桥上直接驶入送客区匝道。也可选择“河北大街--北营门桥”路线,在上桥后通过左侧匝道进入东侧入口送客通道。

  (2)西送站口,紧邻快速路西青道桥段。对于从南开区、红桥区驶来的驾车市民来说,选择西站口送客较为便捷。从驾车路线来看,可通过“复兴路--西站西大桥”的路线,在上桥后通过右侧匝道进入西侧送客通道。也可通过快速路西青道(南开区驶往红桥区方向)行驶,在中环线出口进入西青道辅路,再进入复兴路驶上西站西大桥。

  由于春运期间接送站车流量较大,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不间断巡查、疏导的方式对该区域进行集中治理,也提示广大送站驾驶人在落客区自觉做到即停即离,避免图一时方面长时间违法停车受到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

  接站:西站地道进入 限速60、限高4.5米

  对于前往天津西火车站接站的驾驶人来说,调整后接站车辆将统一通过“西站地道”进入地下停车场内。西站地道位于快速路北横段,限速为每小时60公里、限高4.5米。接站车辆在驶入地道前应提前并道至右侧两车道,并在进入地道后通过右侧入口进入停车场。

  从以往的巡查治理情况来看,由于天津西火车站出站口位于地下二层,很多接站驾驶人为图方便存在占用临近西站地道入口的快速路辅路或周边禁止停放车辆的道路违法停车等候等情况。为此,公安交管部门在西站周边的快速路西青道辅路、复兴路、大丰路、快速路子牙河南路辅路周边施划了黄色禁止停车线,并通过固定点位抓拍、警力巡查和移动违法抓拍车等方式对违停车辆开展全天候抓拍摄录,提示驾驶人切勿侥幸。

  最后,公安交管部门也提示,市民还可通过以下两种公共交通方式前往天津西火车站:一是,通过乘坐地铁1号线“西站”站和地铁6号线“复兴路”站前往,二是,乘坐公交“10路;15路;24路;52路;161路;168路;635路;651路;687路;688路;746路;829路;840路;904路;910路;津滨通勤车57路”在“西站公交站”下车。(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