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推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9-01-17 07:58:11

内容提要:日前,北辰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推动会,传达天津市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推动会会议精神,对北辰区“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刘金刚、马希荣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北辰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推动会,传达天津市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推动会会议精神,对北辰区“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北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宝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刘金刚、马希荣参加。

  王宝雨说,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环境卫生领域的最高荣誉。北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建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作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新北辰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集中治理“十乱”。针对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城市顽症,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把所有问题点位再摸排清楚,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实行挂牌督办、专案盯办,确保整改到位。

  加大力度整治占路经营问题。大规模开展经营秩序整治,建立早夜市和临时便民市场管理制度,严格依法取缔商贩自发形成、长期占道经营、周围环境卫生脏乱的占路市场。

  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深入推进放心肉、放心粮油、放心蔬菜、放心早餐工程,规范小饭店、小熟食店、小食品加工店等食品“三小”行业,亮证经营,做到管理制度健全、消毒保洁设施齐全、“三防”设施设置规范,确保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提质增速实现区镇同创。北辰在创建国家卫生区的同时,同步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双街镇、天穆镇、大张庄镇、北仓镇都要创建国家卫生镇,一个都不能少!2019年底,四镇力争均要达到全国卫生镇标准。

  “创卫”讲究的是精耕于内、外秀于形,决不是筒单地给城市“涂脂抹粉”。现在有的镇街对影响市容、有碍观瞻的问题下了力气,提升主要干道、街景立面见了成效,但次支道路、背街里巷问题还不少,需要下功夫整治。

  加快推进“里子工程”

  大力开展社区环境治理。推进老旧社区修补,开展大扫除、大清整,彻底清理积存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加强幼儿园、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让社区成为居民生活休息的美丽家园。

  开展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卫生攻坚。加快对外环线周边地区生活垃圾堆放点进行无害化处理,彻底整治外环线内所有废品收购站点。对道路及小街巷实施硬化和绿化。依法治理乱排污水、乱倒垃圾、乱堆物料、乱建棚屋、乱开店铺及违规饲养畜禽等现象,加快拆除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和铁路沿线等片区的违法、违章建筑,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

  集中力量开展农贸市场和公共场所卫生攻坚。加快标准化菜市场建设,对容量不足、设施筒陋的市场要进行提升改造。整治小理发店、小旅店、小歌舞厅、小浴室等“四小”行业,实行量化分级管理,完善门前“三包”等长效机制。

  加快硬件设施建设

  大力开展厕所革命。集中力量消灭建城区旱厕,规范指示标识,确保城市主次干道、车站等公共场所公厕不低于二类标准,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公厕达到三类以上,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创卫”改变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真正把创卫“难点”变成惠民“亮点”。

  大力开展垃圾、污水设施建设。对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医疗垃圾等进行分类施策,管住源头、统一收储、封闭运输、全程控制,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加快垃圾处理设施污水处理厂建设。

  抓紧整修提升便民设施。重点加快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电网、地下管线、环卫设施、背街小巷、人行天桥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坑洼路面、破损桥梁等修复,打通卡口瓶颈路,治理交通盲点、堵点,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网络和交通组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树立文明、健康、和谐的城市形象,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创卫”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又是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生活质量的重大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我们必须对“创卫”工作思想上真重视、认识上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完成好“创卫”各项目标任务。(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