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暖一度:1分49秒 医护人员接力抢救病患上演“生死时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郭强 编辑:刘颖 2019-01-17 08:41:00

内容提要:近日,泰心医院门诊大厅一名32岁女性突然晕厥被医护人员紧急送医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事发突然,医护人员迅速反应,仅用1分49秒就将其送入急诊抢救室使其转危为安。医院监控录像记录下了这一紧张而高效的抢救过程。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泰心医院门诊大厅一名32岁女性突然晕厥被医护人员紧急送医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事发突然,医护人员迅速反应,仅用1分49秒就将其送入急诊抢救室使其转危为安。医院监控录像记录下了这一紧张而高效的抢救过程。

  “百米冲刺”

  1月9日,李女士(化名)来到泰心医院门诊大厅,从监控视频显示的时间看,9:03:09她身体突然出现不适,家属见状立即扶着李女士坐到窗边,仅仅30秒后,李女士晕了过去,家属见状立即呼救。9:03:44,正在大厅导诊台工作的门诊护士赵连惠听到呼救,迅速跑到李女士身边,赵连慧一边呼喊离她不远的同事,一边对李女士说话。9:04:29,听到呼喊声,3位同事及2名保安推着一辆平车迅速赶到李女士身边。9:04:50,医护人员协助李女士躺上平车,赵连慧一边推着平车向急诊室跑去,一边大声和李女士说话。9:05:33,平车到达急诊抢救室。从李女士病发到被推进抢救室,仅用了43秒,医护人员上演了一场“百米冲刺”!

  视频发布后,引起网友纷纷点赞,“医生这个职业是最伟大的!”“为医护人员点赞,白衣天使棒棒的”

  “救人是条件反射”

  昨天,记者采访到了第一个赶到的护士赵连慧,就赵连慧回忆,当天她在门诊大厅的导诊台上班,那名患者其实是陪同自己的母亲来看病,她们刚到医院大厅并没有多长时间。当听到呼喊后,她就第一时间跑了过去,扶着对方给她把围在脖子上的围巾和羽绒服解开,保持李女士的呼吸顺畅。

  “当时刚过去的时候,对方的眼睛紧闭,我就大声呼喊‘你怎么样?能听见我说话吗?’”赵连慧说,主要是看看对方有没有意识,如果没有意识的话,我就准备给对方做心肺复苏。

  “在我喊完以后,对方勉强的睁开了眼睛。”赵连慧说,看到对方还有意识,她赶紧和闻声赶来的同事把患者送到了急诊室。患者在急诊室呆了大约1个多小时后,急诊医生判断李女士的晕厥是由于劳累、低血糖、低血压等原因导致,经及时抢救,其身体状况很快稳定并已于10:20离院。

  赵连慧有多年的工作经验,说起当时抢救患者的心情:“还是有一点紧张的。大家看视频里的抢救过程,可能觉得就是短短不到两分钟的事儿,可对于我来说每一秒都过得特别漫长。”这些年赵连慧也多次处理过类似的情况,她告诉记者,遇到这种事情,就像条件反射一样,这应该是一位医护工作者的本能反应,争分夺秒就是希望患者能快点儿醒过来。(津云新闻记者 郭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