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1个一级市管企业混改项目进京推介 京津国企携手唱好“双城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巧君 吴静芳 编辑:刘颖 2019-01-17 08:57:02

内容提要:“今天我们带了11个项目来北京,刚才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与总工程师与我们进行了对接,对我们集团的二级企业天津广大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互留了联系方式,他们表示过了春节就去天津看一看。”昨天,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二楼的小会议厅,京津企业家一对一互动交流会现场,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向记者介绍刚刚结束的一场小会面。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我们带了11个项目来北京,刚才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与总工程师与我们进行了对接,对我们集团的二级企业天津广大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互留了联系方式,他们表示过了春节就去天津看一看。”昨天,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二楼的小会议厅,京津企业家一对一互动交流会现场,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向记者介绍刚刚结束的一场小会面。

  就在这个会议厅旁边,是一个容纳200人的大会场,这里刚刚进行了一场信息量大、真诚度高的项目路演。这一大一小的两个会议厅,犹如一个大平台,把京津两地的国企吸引到一起、凝聚到一起。昨天,来自天津的21家一级市管企业近百名负责人与32家北京一级市管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相聚京城,共同参加由天津市国资委、北京市国资委联合主办的“京津协同谋发展,共促改革谱新篇”京津国企混改项目推介对接会。这是2019新年伊始,两地国资委继续唱好京津“双城记”的具体举措。

  引起北京企业特别关注的广大纸业公司是天津食品集团唯一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此次混改拟采取股权转让或者增资扩股的方式。“股权比例可协商着办。”张军介绍。记者看到,此次进京推介的混改项目涉及房地产开发、工业制造、建筑施工、商贸旅游、投融资服务、公共服务、金融、医药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在推介会上,津联控股、泰达控股、津诚资本、津投资本作为四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按照制造业、金融企业、非制造业、公共服务四个混改板块,向北京企业家详细介绍了天津的相关项目。

  “能够在一个上午、一次会上和这么多北京的大企业交流,今天真是收获颇多”,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秉军说,“京津两地产业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天津优质的项目与北京优质企业和资本深度对接,必将带来1+1>2的效果。”

  “我们对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地铁7号线、11号线、4号线、8号线的PPP建设项目非常感兴趣,今天正好对接上了。”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石萌也表示不虚此行。天津市国资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加此次项目对接会的北京企业有同仁堂集团、住总集团、环卫集团、排水集团、首农食品集团、城乡集团、北京电控、北汽集团、京城机电、首开集团、京能集团等32家一级市管企业。

  “我们已经参与了天津水务集团华博水务的混改,可以说很成功,最大的感受就是天津目前鼓励混改的政策优势非常明显,混改方案全面,使双方没有后顾之忧,政府助力推动工作进度加快。我们也特别希望今后能够在天津参与更多混改项目。”北控水务集团北部大区投资总监罗德波在推介会现场和大家分享了实现混改将会给企业带来哪些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京津两地国有企业齐聚一堂,共同举办混改项目推介对接会,这是两地国资系统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又一创新举措,对于唱好京津‘双城记’,推动京津两地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说。

  据了解,近三年来,住总集团、北控集团、金隅集团、首开集团等20家北京市管企业在天津开展投资,项目涉及房地产、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商贸物流、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15个产业领域,有效带动了天津地区产业发展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2018年5月,北京金隅集团牵手天津建材集团实现混改成功签约,打响了天津市管企业全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头炮。

  今年,是天津国企混改的攻坚年。新年伊始,天津市国资委集中推出100户国企混改项目。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说:“京津两地国企合作历史久,业务往来勤,产业契合,理念相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定位高度明确,携手发展必能谱写京津合作的新篇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