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大讲堂走进滨海 关注民企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9-01-17 10:29:49

内容提要:日前,梦之蓝·名人大讲堂“2019年民营企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暨天津企业高峰论坛在滨海新区于家堡洲际酒店举行,滨海新区工商联、宁河区工商联、天津市江苏商会、天津各界企业家等共计5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探讨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未来。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梦之蓝·名人大讲堂“2019年民营企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暨天津企业高峰论坛在滨海新区于家堡洲际酒店举行,滨海新区工商联、宁河区工商联、天津市江苏商会、天津各界企业家等共计5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探讨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未来。

  梦之蓝·名人大讲堂,是以梦之蓝为载体,通过搭建一个高端知识共享平台,广泛汇聚各界知识精英,打造智慧精英梦之队,聚思想名家之力、享梦之蓝的智慧馈赠、助知识精英持续提升,是苏酒集团深入落实经济、文化建设、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苏酒集团(洋河股份)销售总监张业立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洋河股份始终坚持“报国报民报一方”的企业文化信条,不断助力文化建设、助力经济发展,从《中国梦想秀》到《寻找最美乡村医生》,从《梦之蓝·经典咏流传》到《梦之蓝·国家宝藏》,无不体现苏酒人的家国情怀。本次组织开展梦之蓝·名人大讲堂活动,探讨民营企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同样是践行社会责任、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走向更广阔的舞台重要讲话精神。

  民营企业代表、天津市滨海新区工商联副主席、宏泰集团董事长李刚表示,民营企业发展得到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感谢名人大讲堂走进滨海,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教授就“2019年民营企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发表精彩演讲。李稻葵从中美贸易摩擦、中国经济当前运行状态以及下一步民营企业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提纲携领、深入浅出地讲解。李稻葵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水平以及经济结构正在发生深刻的历史性变化,2018年中国经济表现出一个“忧”字,而2019年突出表现为一个“变”字。他建议,民营企业家在当前形势下注意把握以下三点:一是要做到心中有数。不要过分担忧,要保持定力;二是要多了解外部市场。除美国外,欧洲、东南亚等国家都是值得去的地方;三是立足本行业、本企业。以退为进,更好做。中国经济仍然是创新模式不断涌现,新的机会也会增加。希望民营企业家2019年行动起来,坚定信心,通过不懈努力获得更大回报。(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