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津两会·我与代表委员聊建议:奔跑中的美丽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9-01-18 09:45:00

内容提要:小厕所大民生。天津开展“厕所革命”以来,由表及里、由点及面不断点亮“美丽天津”的文明底色。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一部分,郑月晨委员认为厕所建设应当“做好细节”,公共场所的厕所建设在建够、建好的同时,也要做好管理,真正方便市民,提升百姓幸福感。

  天津北方网讯:在连续多年开展的“美丽天津”建设行动中,天津城市“颜值”不断刷新,城市“气质”不断提升。从更宜居的城市环境,到更具温度的城市管理,津城的大街小巷都在发生着变化。1月16日下午,津云新媒体在2019天津两会现场开设的《我与代表委员聊建议》视频访谈节目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河西区迎辉一商贸中心经理刘智和市政协委员、台盟副主委、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郑月晨,就“美丽天津”建设话题进行深入讨论。(详细内容请浏览视频)

  海河作为天津的城市名片,夜景灯光是一大看点。结合日前天津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津云网友“刘先生”建议对海河夜景灯光进行进一步规划和设计,让流光溢彩的海河成为津城亮丽景观。郑月晨委员对网友建议表示赞许,她认为通过市场化运作,将海河两岸的灯光设计以主题秀的形式展开,聚集人流,带动住宿、餐饮、文艺演出等夜间经济发展,并以此展示和宣传天津形象。对此,刘智代表也提出,海河景观带的建设应当从精品性和创新性上进一步提升,通过打造品牌特色,以海河景观带的繁荣带动天津市夜间经济发展。

  一直对百姓住房问题非常关注的刘智代表,在谈到“老旧楼房加装保温层和电梯”的网友建议时表示,在实际施工过程中,政府部门要根据老百姓的不同需求进行精准提升和改造,同时给予政策和资金的支持,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对于老楼加装电梯问题,郑月晨委员认为只要楼栋居民达成共识,并解决好资金问题,“一栋楼的条件成熟了,就先加装一栋楼。对于外省市在设计标准、质量监督、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可以直接借鉴。”  

  小厕所大民生。天津开展“厕所革命”以来,由表及里、由点及面不断点亮“美丽天津”的文明底色。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一部分,郑月晨委员认为厕所建设应当“做好细节”,公共场所的厕所建设在建够、建好的同时,也要做好管理,真正方便市民,提升百姓幸福感。

  访谈中,对于近期讨论度较高的“文明养犬”话题,津云网友“张玲”建议在加大对不文明行为惩处力度的同时,更要增强养犬人的文明意识。“文明养犬,关键在人。提高养犬人的文明意识,首先要提高责任和法律意识。”郑月晨委员指出,天津市曾先后多次出台管理条例,规范养犬人行为。“政府出台相关文件后,宣传和推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要让养犬人自觉尊法、守法。”互联网时代,郑月晨委员认为在文明养犬的管理上也可以结合大数据,通过现代化手段加强管理,在为养犬人提供便利的同时,方便政府部门有效追踪和管理。“法治意识和现代化手段相结合,我们的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都将大幅提升。”(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