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扫房要注意细节顺序:这样大扫除 省时又省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刘颖 2019-01-17 14:03:33

内容提要:读者吴女士:距离春节越来越近,打算利用周末扫房,可以介绍一些扫房的小窍门或小技巧吗?

  天津北方网讯:读者吴女士:距离春节越来越近,打算利用周末扫房,可以介绍一些扫房的小窍门或小技巧吗?

  “有事您言语”专栏记者:从事家政服务多年的业内人士吴娟介绍,扫房与平常做家务不同,工作量比较大也比较集中,一些小窍门能让您更省心省力。

  扫房讲究先后顺序 扫房时切忌这抹抹那擦擦,讲究顺序可以事半功倍。比如,可以先把家中堆的杂物处理完,然后进行大扫除。大扫除开始后,可以按照厨房、客厅、卧室、卫生间的顺序进行扫除。因为厨房里灶台上、抽油烟机上附着的油污最难清理,耗时耗力,所以要放在大扫除的第一位。做完厨房的卫生后,可以给客厅、卧室做卫生,把卫生间放在最后清洁。因为卫生间经常用水,放在最后收拾反而更省力。

  扫房掌握窍门更省力 将废旧报纸用抹布打湿后粘在纱窗上,过几分钟后取下,可以粘下不少灰尘,然后再拿刷子刷一下就可以了;用抹布蘸点牙膏,可以轻松抹去脸盆或水槽中的积垢;餐桌上的污渍,可以先撒点盐,然后再点几滴食用油去除;油污较多的地方,可以先喷上清洁剂,然后铺上餐巾纸,让餐巾纸保持湿润状态,20分钟后把纸拿起,油污会变得更容易清洁。

  扫房误区您多留意 吴娟提醒,很多人在清洁灶台、桌面时,只是一味用湿抹布擦拭,这样清洁效果其实并不好。干硬的污垢,要用干抹布擦,此时用湿抹布会让污垢变黏,更难清洁。同理,家具、家电表面的积灰,最好先用掸子或干抹布清除干净后,再用湿抹布擦。此外,可以先把清洁剂倒进热水里,然后用抹布蘸水擦拭污渍,这样比直接往污渍上喷清洁剂、再用抹布使劲擦效果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