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长城内外华灯初上时 大江南北万象更新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天津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9-01-17 19:42:54

内容提要:“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回家过年”是数千年来根植于中华大地上的传统“执念”、更是是流淌在华夏儿女血液骨髓的精神情愫;天犬追月随冬去、福猪奔日送春来,辞旧迎新之际,神州大地上处处洋溢着万家灯火的律动。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回家过年”是数千年来根植于中华大地上的传统“执念”、更是是流淌在华夏儿女血液骨髓的精神情愫;天犬追月随冬去、福猪奔日送春来,辞旧迎新之际,神州大地上处处洋溢着万家灯火的律动。过去的一年,在外奔波的你过得怎么样呢?也许你是经受创业艰辛、饱尝五味杂陈却事业初见起色的“创客”,亦或是受挫碰壁、阅尽世间百态却终于得以“蜗居”城市一隅的“北漂”;不过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个中曲折,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无论生活的大江大海如何翻滚,我们都应甘之如饴、勇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宁恋故乡一抔土,莫恋他乡万两金”。每年的这个节点,“春运”这场“人类最大规模的迁徙”也正式拉开大幕;有从广东“千里走单骑”的摩托车大军、有从东北横跨“林海雪原”的轰鸣列车、有踏过西南“山路十八弯”一路颠簸的三轮车,这些穿梭在神州大地上的线路网如同通达全身的神经细胞,把每一位中国人的心紧紧串联在一起、牢不可分;其实人这一生都在回家的路上,海外华侨同胞更是“跨过山河大海”对远隔重洋的祖国翘首以望,有的人千里驱驰只为再闻一闻故乡泥土的芬芳,有的人跋山涉水只求在年逾古稀的双亲膝下再尽孝道,有的人顶风冒雪哪怕只为能再陪伴一下蹒跚学步、在村口守望父母的至亲骨肉……我们有一万个离开家的理由,却找不到一个不回家的借口。

“凡属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进入“终点冲刺”,这些宏图伟业的根基正是数以亿万计的每一位个体,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坐吃山空,每一位“追梦人”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中国梦”是一座系统工程,既需要“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科技“巨人”,又亟待“不采浮名、不兴伪事”的实干家,是披星戴月的环卫工人为凌晨深夜的城市“美颜”、是枕戈待旦的政法队伍为熟睡中的家庭“守夜”,岁月虽然静好,仍有人在负重前行。家国天下的情怀永远是镌刻在中华儿女心田的“烙印”,惟愿2019年,岁月少些波澜、你我都可相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