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第十八期
《超级智能》第十八期精华回顾:买买买!“智能物流”催生更多“剁手党”
  随着技术的发展,“新零售”时代已经来临,电商正在通过新的技术手段不断提高运营效率,更好地吸引与服务“剁手党”。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体验过“当日达”或者“隔日达”的服务,到底是什么黑科技可以让电商如此......【详细】

【津云微视】让物流“更懂你”,大数据帮助智能……

【津云微视】你的网购订单为啥会被分单?智慧物……

【津云微视】物流无人仓里的“地狼”机器人有这……

【津云微视】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怎么办?除……

【津云微视】改善消费体验,提升生产效率,人工……

【津云微视】配送机器人+无人机,未来的智慧物……

【津云微视】人工智能+物流,不光能为你送快递……

【津云微视】智慧物流包含哪些创新变化?京东物……

【津云微视】快递小哥大战物流机器人,到底谁的……
网友:
人工智能+物流,将来能用于送餐吗?
 
京东物流研发部总架构师者文明:
我觉得这个应该是可以的。就像现在在校园跑的送货无人小车,就应该是可以使用在这样的场景里——把餐食放在小车里,然后开到根据消费者的地址,通过人脸识别,消费者就可以完成取餐。未来甚至可以通过IOT的技术,做到实时温度的监控,客户可以看到餐盒现在的温度是多少。这样给客户的体验价值就提升了。
 
网友:
收集到大量的用户数据在智能物流中的作用是什么?
 
京东物流研发部总架构师者文明:
在物流的管理和规划层面,都是基于海量数据的层面去做的。举个例子,假如我是一个配送小哥,送每个客户的时候,是需要有用户画像的,例如客户一般什么时间在家,通过大数据可以做精准分析,以此做最优路径规划计算,这是非常有用的,是时间和空间的多维度的规划。现在是数据的时代,数据是最有价值的。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