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出举措向民企发展痛点发力:税收支持精准 企业发展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刘颖 2019-01-18 13:36:37

内容提要:近日,本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民营经济19条”)后,市税务局迅速组织力量,并制定下发了相关配套举措,着力向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发力。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民营经济19条”)后,市税务局迅速组织力量,并制定下发了相关配套举措,着力向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发力。年终岁尾,针对有些企业遇到了资金周转的困难,该局根据相关政策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民营企业,通过依法办理税款延期缴纳等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据天津恒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企业正处在转型期,需要购买设备、继续租用厂房等,资金周转压力比较大,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主动“上门送政策”,辅导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解了燃眉之急。

  市税务局还对部分行业的企业所得税应税所得率、部分税目的印花税核定征收比例进行了调整。本市一家连锁超市负责人算了这样一笔账:按照新政策来计算,今年的印花税预计可以减税25万元,这对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此外,本市自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停征防洪工程维护费(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天津赤龙净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表示:连续多年缴纳的1%的防洪工程维护费正式退出附加税费的舞台,仅这项减免就能给单位省2万元。

  据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继续做好落实“民营经济19条”升级版政策的相关培训工作,全力以赴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将政策培训辅导与调研走访相结合,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企业调研等方式面对面开展政策宣传,让更多的纳税人第一时间知晓政策、熟悉政策、享受政策,确保政策精准落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