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纪录】无化学 不南开!带你看看南开化学的百年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沙莎 张宁 苗超 贺川 编辑:李彤 2019-01-18 14:11:00

内容提要:南开大学校史展记录着南大的近百年沧桑,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战争还是和平,无论苦难还是辉煌,“南开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百年南开的渴望已经融入了百年中国的梦想。一代代南开学子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爱国、报国,不忘初心,继续追寻着强国梦想。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津云新闻讯:南开大学校史展记录着南大的近百年沧桑,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战争还是和平,无论苦难还是辉煌,“南开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百年南开的渴望已经融入了百年中国的梦想。一代代南开学子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爱国、报国,不忘初心,继续追寻着强国梦想。

南开大学石先楼是2017年为纪念杨石先先生诞辰120周年而命名的,这里是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所在地。半个世纪以来,这里聚集了一大批卓越的化学家,始终秉承“繁荣经济、发展学科”的思想,坚持“服务国民经济和促进学科发展”的宗旨,为我国有机化学和农药科学等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国家经济建设输送了大批技术,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

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南开化学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影响国计民生的农药科学研究和支持“两弹一星”开发的离子交换树脂项目作为主攻方向,有力支撑了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事业发展。(津云视频记者沙莎 张宁 摄像 苗超 贺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