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艺术"理论和"五艺一体"作品起源地落户广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19-01-18 16:10:23

内容提要:第五届中国(国际)起源地文化论坛于2019年1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盛大召开。论坛以“探寻中华起源、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

第五届中国(国际)起源地文化论坛于2019年1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盛大召开。论坛以“探寻中华起源、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政府代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了论坛。本次论坛对“天人合一艺术理论与作品起源地”、“中国旗袍文化起源地”等5个课题成果进行发布。 

华厦建设集团董事长、天爵奇观博艺馆馆长梁仕爵作为起源地课题成果人之一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由梁仕爵个人创办的天爵奇观博艺馆,经专家现场调研300多件天然石画艺术及原创100多首题画诗词、书法、书刻印雕、红木屏风五艺加收藏进行研讨、论证,最终通过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评审,并授予“天人合一艺术理论和作品”文化起源地课题成果证书,成为广西首个文化起源地,并且还取得了国家版权局颁发的十项起源地文化的知识产权证书,确立了天爵奇观博艺馆独创“天然石画+诗书刻屏”“五艺一体”艺术的起源地位。

会上,梁仕爵作了主旨发言,并将自己10余年时间精心创作的整合诗词、书法、画石、篆刻、红木屏风、收藏六门国学综合艺术巨著《天人合一艺术》献给了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梁仕爵提出的“天人合一艺术理论”,就是以自己收藏的天然大理石画代替人工绘画,自作题画诗词对联,再独具匠心的刻书到红木屏风上,成就了“天然石画”+“诗书刻屏”“五艺一体”作品,充分证明了“天人合一艺术”的真谛是以天然艺术为母体,是天然画和文人创作相集合的实象物品。梁仕爵还喻景于情,现场吟诵自创古典诗词《桂林山水》,不仅别具一格的以诗讴歌家乡广西的秀美,更充分展示了“天人合一艺术”作品的文化精髓,现场嘉宾为之赞叹,掌声连连不断。

梁仕爵近期还参加了两岸四地华语诗歌高峰论坛,会上提出了改良格律创建有时代特色的“应用型”新体诗25条见地,获得了论坛组委会颁发的“华语诗词创新贡献奖”和“华语诗歌杰出创作奖”两项殊荣。文化起源地获批后,将紧密积极推进大型“天人合一艺术”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目前已接到北京、湖南、云南、广东等省市建馆的盛情邀请,共同建设博艺馆文化集群区,打造具有地方特色文化品牌的大型综合文旅项目,实现集文化旅游、评估交易、展示拍卖、培训交流于一体的文化产业集群,并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作为终极目标。

图为原国家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为梁仕爵颁发“天人合一艺术和理论作品”起源地课题成果证书。

图为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起源地文化传播(北京)中心颁发给梁仕爵的“天人合一艺术”理论作品起源地课题成果证书。

图为华厦建设集团董事长、天爵奇观博艺馆馆长梁仕爵作题为“天爵奇观博艺馆创新文化遗产”的主旨发言。

图为梁仕爵与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德伟、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竞生在论坛会场的合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