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厚望对天津人民的厚爱转化为天津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萧立烨 编辑:李彤 2019-01-18 20:34:00

内容提要: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8日下午在天津礼堂闭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8日下午在天津礼堂闭幕。

  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鸿忠出席闭幕会,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津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段春华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阴和俊、于世平、杨福刚、梁宝明、王小宁、李虹、贾凤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期间,我们迎来了一件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重大喜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考察调研指导工作,并在北京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在“2·26”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次作出战略部署,在“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提出六周年之际为新时代天津发展新征程再次指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备受激励和鞭策。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厚望、对天津人民的厚爱转化为天津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鸿忠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各位人大代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全市各个地区、各条战线,传递到广大人民群众心中,带头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表率。一是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切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切实转化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扎实实践。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显著成效,擘画了新时代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宏伟蓝图,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发挥改革创新的动力源作用、强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提出了重要要求。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肩负起党中央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担当起天津的角色,紧紧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坚决打赢这场21世纪的“平津战役”。三是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和重要指示切实转化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更加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开放,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最大限度地把民心民智民力凝聚起来,形成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的强大气场,提振精神,铆足干劲,汇聚力量,干事创业,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段春华在主持中说,李鸿忠同志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上下同心,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贡献。一要主动适应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带头学习贯彻、带头抓好落实,努力争当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参与者、有力推动者、积极贡献者。二要抓住用好新机遇,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勇于迎难而上,善于攻坚克难,推动天津发展浴火重生。三要积极展现新作为,立足岗位,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四要努力创造新业绩,围绕中心,紧扣大局,担当尽责,求真务实,创造性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天津市2018 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 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党政军领导同志,老同志吴振、高德占、房凤友、刘胜玉、邢元敏、肖怀远、臧献甫等出席闭幕会。(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