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乘客发病晕厥 公交车变“120”5分钟赶到医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曾 编辑:曲璐琳 2019-01-20 08:41:33

内容提要:一名年轻男子乘坐公交车时突然晕厥,公交车司机在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把公交车变成“120” 急救车,仅用5分钟就到达了医院。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年轻男子乘坐公交车时突然晕厥,公交车司机在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把公交车变成“120” 急救车,仅用5分钟就到达了医院。

  1月17日9:20左右,公交655路驾驶员田华敏驾驶车辆行至津南区唐庄子公交站附近等红灯。此时车内有约30名乘客,其中部分乘客站在车厢过道上。

  正当田师傅准备启动车辆时,车厢内突然传来急促的呼喊声:“有人晕倒了,有人晕倒了!”。

  田师傅赶紧靠边停车,起身后发现,车厢中一位20多岁的年轻男子脸色煞白晕倒在车厢内,好在一名女性乘客用身体倚住男子的后背,防止男子摔在地板上。由于男子体型偏胖,这名女子只好双手拽着扶手用力支撑着。男子戴着眼镜,手里还攥在拉杆箱。有乘客看到,男子从海河教育园附近上车,猜测可能是一名刚刚考完试准备回家的学生。

  “喂,同学,你能听见我说话吗,你哪里不舒服?”田师傅喊道。叫了几次,男子仍未清醒,田师傅立即拨打了120,并向车队上报了突发状况。

  过了十多分钟,120救护车还没赶到,田师傅非常着急,在得到车内其他乘客理解同意后,田师傅打开车辆“双闪”,关闭了路牌灯,开车直奔附近的海河医院。

  655路公交车原本在事发地前方的文教厂公交站停靠,为了争取时间,田师傅并没有进站停车。而车厢内的乘客也没有提出到站下车的要求。

  5分钟后,公交车抵达了海河医院。当时进院的车辆比较多,田师傅把车停在了医院大门外。他和一名乘客冲进急诊室,一人找保安帮忙,一人找医护人员推担架车支援。

  很快,医护人员来到公交车上。经过初步诊治,男子恢复了意识。随后,他被搀扶上担架车进入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见男子无大碍,田师傅才放心的恢复正常运营。尽管耽误了全车乘客的行程,但所有乘客毫无怨言,田师傅也深感欣慰。(津云新闻记者 王曾 通讯员 杜文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