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市场化改革的又一创新举措 天津市首单利用银团并购贷款签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曲璐琳 2019-01-20 08:55:52

内容提要:天津市国企混改又出新举措,迈出新步伐──近日,交、工、农、中四大行向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发放一笔高达131.49亿元的银团贷款,共同推进天津国企步履稳健地踏上市场化改革之路。这是我市首单利用银团并购贷款并购市管企业案例。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国企混改又出新举措,迈出新步伐──近日,交、工、农、中四大行向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发放一笔高达131.49亿元的银团贷款,共同推进天津国企步履稳健地踏上市场化改革之路。这是我市首单利用银团并购贷款并购市管企业案例。

  津智资本董事长、总经理刘智向记者介绍,利用银团的并购贷款来并购市管企业,推动国企改革,不仅在我市是首单,在全国也是比较罕见,这是天津国资与银行间不断深化战略合作,进行金融创新而取得双赢的一个结果。津智资本成立于2018年7月26日,是市国资委组建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作为推进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混改的操作主体,津智资本此次通过银团并购贷款等多种融资方式,获得交、工、农、中四大国有银行总计131.49亿元贷款,支持天津国企产业结构调整资金设立。

  “与之前我市已取得的6家市管企业混改成功案例不同,之前的案例都是金融机构在看到国企混改成功之后,因为看好企业未来而提供金融支持,这些家银行是看好我们津智资本这个平台公司是市场化运作主体,看好我们是真正利用市场化来推动我们的混改,包括引进战投、设计方案、签署相关协议、设计交易环节、规划未来企业发展等等完全是市场化的操作,所以在购买股权这一环节开始就愿意全程参与进来,既可以享受全过程的改革红利,也可以用他们丰富的战投渠道、雄厚的资金来助力天津市混改,从而实现真正产融结合,达到双赢。”刘智说。

  刘智介绍,作为股东,他非常看好天津中环集团与百利机械装备这两家集团的未来发展前景:“这两家集团是天津先进制造业、智能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旗下有多家上市公司,我们目前已经在设计方案,正在积极开展引进战略投资、推进企业混改。”(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