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歌“轻骑兵”马不停蹄走基层 歌声伴祝福老人展笑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编辑:曲璐琳 2019-01-20 14:17:01

内容提要:“艺术家们今天表演的《阳光路上》《咱老百姓》《母亲》都是我们经常唱的歌,大家都跟着打拍、合唱,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昨天,住在南开区养老中心的温淑华老人迎来了一个难忘的上午。作为“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天津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赶到南开区养老中心,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送来一台精彩的慰问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艺术家们今天表演的《阳光路上》《咱老百姓》《母亲》都是我们经常唱的歌,大家都跟着打拍、合唱,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昨天,住在南开区养老中心的温淑华老人迎来了一个难忘的上午。作为“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文化进万家活动之一,天津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赶到南开区养老中心,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送来一台精彩的慰问演出。

  临近春节,天津歌舞剧院演出团队格外忙碌。天歌演职人员既要完成好日常排练演出任务,还要投入到新年春节军民联欢晚会的创排工作中,此外部分演员还要准备近期的出访演出。当前,我市正火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忙碌的演出工作中,天歌上下坚持承担起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他们牢记“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光荣使命,积极开展面向基层的慰问演出。17日,天歌小分队刚刚走进武警指挥学院为武警官兵们演出,昨日演员们又走进南开区养老中心,在春节前夕为老人们送去新春祝福。

  这台演出在老人中间很受欢迎。温淑华老人是一名退休教师,今年已是80岁高龄,作为养老中心的“文艺骨干”,温淑华与喜爱唱歌的老人们组织起一个名叫“大家唱”的合唱团。她告诉记者,现在老人们物质生活好了,对精神文化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从社会上到养老中心都非常关心老人们的文化活动,大家平时也经常唱歌、演出。“这次天歌艺术家来到我们身边演出,大家不但可以欣赏到专业的演唱、演奏,更把演出当作‘课堂’,向艺术家取经。”

  演出在老人们热情的掌声中开场。为了给老人们带去一场高水平演出,天歌派出了由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和优秀青年演员组成的强力阵容,带来了专业的音响设备,在表演中,演员们更是拿出了最好的状态,他们中有的还是带病坚持演出。新民乐《新唱山歌》《乐之炫》,萨克斯独奏《我们永远在一起》《快乐生活波尔卡》等器乐节目旋律优美、演奏精湛,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声乐曲目《欢天喜地》《阳光路上》《鸿雁》《我的太阳》《共圆中国梦》等深受老人们欢迎。经典爱国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引发了老人们的强烈共鸣,他们纷纷加入合唱,与演员们共同用激动的歌声祝福祖国的美好明天。

  南开区养老中心副院长金晔对记者说,在新时代,老人们老有所养更老有所乐,日常生活中,老人们经常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感谢天歌等艺术团体对老人群体的关心和支持。天津歌舞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桂祥对记者表示,目前剧院演出工作非常繁忙,但每到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下基层演出,全体演职人员都会拿出一百二十分的精神,把基层当作最好的舞台,给老百姓带来最拿手的节目,大家都表示,要永远做“红色文艺轻骑兵”,把党的关怀和声音传递到基层。(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